辽足解散大半球员失业 坚持讨薪请求体育局督促

呼兰05-29 10:35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呼兰报道

辽足解散,球员、教练、俱乐部工作人员被拖欠的高达8000万元以上的工资、奖金是否还有希望要回,这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此外,在2020赛季10余支职业球队解散的情况下,辽足球员就业将是个大难题。

尽管接过“新辽足”大旗的沈阳城建俱乐部宣称会对辽足队员应收尽收,但实际情况却很不乐观。一方面俱乐部资金有限,而且新赛季注册人数有规定,接收太多人不现实。另一方面,连年卖血之后,辽足有实力的球员少之又少。现在大约有六七名队员在沈阳城建试训,其中有上赛季主力门将穆芊宇,以及去年保级战打入关键球的前卫宋琛,如果不出意外,他们或能留在沈阳。   

除此之外,辽足队长桑一非已随黑龙江FC队训练,以他的能力加盟一支中甲球队不成问题。原队长张野则前往了北京人和队试训,不过他毕竟年龄偏大且前年小腿骨折,能否留队还不得而知。

据悉,目前在其他球队试训的辽足队员只有10余名,半数球员在家待业。34岁的门将郭纯泉明确表示,这么多球队解散退出,想找到新工作太难,已经决定退役。

有希望转会的球员在积极联系下家,而很可能下岗的球员则忙着讨薪。近日,张野、郭纯泉等队员再次前往辽宁省体育局,希望体育局出面帮忙讨薪。随后,辽宁省体育局和辽宁省足协下发督促函,督促辽足俱乐部的实际控制人宏运集团尽快解决欠薪事宜。在此之前,辽足20余名队员已经联合委托沈阳一家律师事务所,准备走法律程序向宏运集团讨薪。

从以往的经验来看,辽足球员讨回欠薪的希望不大,毕竟辽足俱乐部是一家独立法人的企业,企业破产解散,俱乐部早已资不抵债,而宏运集团在法律上也没有替辽足补发欠薪的责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