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全力归化多特蒙德悍将 新帅:不惜一切代价!

王晓瑞05-28 20: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中国队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对手叙利亚队,正在酝酿重新归化多特蒙德中场达胡德。27日,新任叙利亚主教练马鲁尔在做客一档对话节目时表示,球队将会竭尽全力争取达胡德的加入,希望叙利亚足协尽快采取实质性行动。目前叙利亚队以7分优势领跑A组,40强赛出线几乎板上钉钉。而这一举动,也被视为马鲁尔决战12强赛的未雨绸缪之举。

虽然达胡德今年还不满25岁,但在欧洲足坛已是小有名气。青年时代,他曾率领德国U21夺取欧青赛冠军,而从2017年加盟多特蒙德以来,累计代表球队出战各项赛事70次。不过,达胡德并非土生土长的纯正德国派球员。1996年元旦,他降生在一座靠近土耳其边境的叙利亚小镇阿穆达(叙利亚东北部,由哈塞克省负责管辖),后来是被家人带到德国生活至今。因此,叙利亚足协和体育当局从去年秋天开始,就在全力争取达胡德“加盟”。只是多特蒙德大将对此没有太多兴趣,“我在德国长大,觉得自己就像一名德国人,更想代表德国国家队比赛。”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之前,达胡德的德甲之旅进入瓶颈期。他经常只能获得10-15分钟的上场时间,甚至有时候连续三四场枯坐板凳。直到最近德甲复赛,又连续3轮踢满全场,他的名字再度频繁见诸报端,也重新得到外界的关注,这自然也逃不过马鲁尔的追踪。

马鲁尔说,“希望球队能够不惜一切代价,将达胡德招致麾下。这是一名十分出色的球员,达胡德能够为叙利亚国家队提供强有力的补充。最重要的是,他有资格代表叙利亚国家队,因为还从没有参加德国队任何一场比赛。”

事实上就在半个月以前,达胡德已经开始研究离开德国的方案。几家西甲俱乐部向他发去加盟邀请,他在多特蒙德过得并不开心。那时还有传言称,大黄蜂已经做好接受报价的准备。不过,真正让达胡德有些郁闷的事情,还是关于勒夫。有消息称,后者在筹划德国队下一步组建方案时,已经明确对于达胡德的排斥。这意味着他想要入选德国国家队的梦想,暂时几乎得到破灭。也就是在此刻,达胡德又重新认真思考来自叙利亚足协的邀请。

部分叙利亚媒体闻听此事,立刻试图联系达胡德本人但并未成功。而据德国PN Sports记者恩杜兹透露称,达胡德迄今还未做出最终决断。“这个问题似乎非常棘手,不太可能容易解决。因为达胡德从一开始,就没有表现出代表叙利亚国家队的渴望,而且他很少在媒体上公开露面,这使得问题更加难以处理。”

而在如此关键时刻,叙利亚主帅马鲁尔的这番表态,展现他对达胡德的迫切需求。实际上,在拥有索马、赫里宾、马瓦斯、奥马里等前锋,且由萨利赫、米达尼坐镇防线之时,叙利亚队目前的最弱之处就是中场,达胡德恰是最受期待的补强。“我期待能够同叙利亚队一起参加世界杯,这是我教练生涯之中的最大挑战。”假如达胡德可以迅速加入,把目标着眼于12强赛的马鲁尔,是有可能在40强赛末轮中叙之战,测验一下这位多特蒙德大将的适应程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