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历届选秀观察】为大场面而生的2011届

李辉05-28 20: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当我们回过头看每届选秀时,总是能够捕捉到一些有趣的信息,疫情期间,我们将在每周二和每周四为大家带来历届选秀的回顾,今天我们聚焦2011届选秀。

选秀重排

1.卡瓦伊·莱昂纳德

实际顺位:15

莱昂纳德职业生涯迄今为止的表现无疑超出了人们的期待,在选秀时,他被看作是马刺队补强外线防守的选择,但莱昂纳德进入联盟后不仅在防守端颇有建树,拿到了2014和2015年的最佳防守球员,与此同时在进攻端他也不断地在进化,从一名角色球员成为了球队的头号得分手,在2014年,莱昂纳德帮助马刺队夺冠并当选总决赛MVP,2018年离开马刺加盟猛龙后,莱昂纳德又在18-19赛季帮助猛龙拿到队史首冠,并再次拿到总决赛MVP,整个18-19赛季的季后赛,小卡的发挥堪称完美。

2.凯里·欧文

实际顺位:1

进入联盟便被寄予厚望的欧文没有辜负人们的期待,在詹姆斯回到骑士前,他已经证明了自己出色的个人能力,在詹姆斯回归后,欧文连续3年帮助骑士队打进总决赛,其中2016年的总决赛,欧文的表现更是堪称完美,在关键的第5和第6场比赛他都有上佳的发挥,而在决定冠军归属的抢七战中,欧文更是投中了致胜的3分,尽管离开骑士后欧文的带队能力受人诟病,但这些年欧文始终保持着高效稳定的得分表现,他也被很多人看作是NBA历史上控球技术最好的球员,他的表现极富观赏性。

3.克雷·汤普森

实际顺位:11

从球风上,汤普森和欧文是截然相反的两名球员,欧文极其的华丽,汤普森则非常的实用,进入联盟后不久,汤普森被人勇士队甘愿放弃他们的老大蒙塔·埃利斯,从12-13赛季开始,汤普森便以主力球员的身份帮助勇士队打进季后赛,其中从2015年到2019年,汤普森连续5年参加了总决赛,在这个过程中,汤普森有过多场令人印象深刻的比赛,最经典的无疑是2016年西部决赛第六场,他投中了创纪录的11记三分,逆天改变。

4.吉米·巴特勒

实际顺位:30

巴特勒是首轮最后一个被选中的球员,从身体的天赋上看,巴特勒并不出色,但凭借自身的努力和顽强的斗志,巴特勒成为了联盟的一线球员,在罗斯受伤的情况下,巴特勒在公牛队挑起了大梁,14-15赛季,他当选联盟最快进步球员,16-17赛季,他场均可以得到23.9分,刷新生涯新高,离开公牛加盟森林狼后,巴特勒又帮助球队时隔14年打进时候赛,加盟76人后,巴特勒继续有出色的表现,上赛季季后赛,他差点就率队淘汰了最终的总冠军多伦多猛龙,如今巴特勒来到热火,他再次给球队带来了提升。

5.肯巴·沃克

实际顺位:9

沃克无疑是近10年MOP球员中相对成功的一位,进入联盟后,他就成为了山猫队的核心球员,且每年的表现都在不断进步,15-16赛季,沃克场均得到20.9分,生涯首次场均过20,此后的4个赛季,他的场均分都在20分以上,上赛季沃克场均轰下25.6分,创下生涯新高,他也因此在赛季末入选了最佳阵容三阵,如今沃克来到凯尔特人队,很好的取代了欧文此前的作用,生涯迄今为止,沃克还曾4次入选东部全明星阵容。

6.尼古拉·武切维奇

实际顺位:16

武切维奇是一名非常实用的球员,首个赛季结束后,他就被76人交易到了魔术,在魔术队的首个赛季,武切维奇就交出了场均13.1分11.9篮板的两双数据,到了18-19赛季,武切维奇成为了一名场均20.8分12篮板的优质内线,也就是在这个赛季,武切维奇入选了东部全明星阵容,并帮助魔术队打进了季后赛,本赛季武切维奇依旧有不错的发挥,场均得到19.5分11篮板,魔术队也正处在东部前八的行列。

7.以赛亚·托马斯

实际顺位:60

小托马斯是这届新秀中最后一个被选中的球员,但他的表现却足够超过绝大部分的球员,在国王队效力期间,小托马斯展现了自己不错的得分能力,14-15赛季加盟凯尔特人后,小托马斯的表现更是有了质的提升,15-16赛季他场均能够得到22.2分,到了16-17赛季,小托马斯迎来了大爆发,他场均轰下28.9分,刷新生涯新高,并帮助凯尔特人队打进了东部决赛,在那年东部半决赛第2场比赛中,小托马斯狂砍53分帮助球队取胜,53分也是现役球员季后赛的最高得分,小托马斯也因此有了一个非常好听的外号:地表最强175,如今虽然小托马斯正逐渐远离联盟,但他生涯目前为止的表现已经足够赢得人们的尊重。

8.托拜亚斯·哈里斯

实际顺位:19

哈里斯的职业生涯经常在流浪,在被雄鹿队选中后,哈里斯在第二个赛季结束后被交易去了魔术,在偶数对哈里斯成为一名有着不错得分能力的球员,14-15赛季场均得到17.1分,但在15-16赛季,哈里斯又被交易到了活塞队,在这里他继续有着稳定的发挥,帮助球队打进了季后赛,但在17-18赛季,哈里斯又作为球队交易格里芬的筹码去到了快艇,在快艇队哈里斯也没有待太久便被交易到了76人,但至此至终,哈里斯始终有着稳定的发挥,目前他生涯场均能拿到15.9分。

9.特里斯坦·汤普森

实际顺位:4

汤普森的数据相比这届的不少球员没什么优势,但看过那些年骑士比赛的球迷都清楚,汤普森在球队争冠的过程中发挥了不小的作用,尤其是2014-2015赛季和2015-2016赛季,他是詹姆斯身边可靠地内线搭档,整个职业生涯到现在,汤普森场均得到9.4分8.7篮板。

10.约纳斯·瓦兰丘纳斯

实际顺位:5

瓦兰丘纳斯在选秀时被报以很高的期待,这些年他的发挥虽然不能达到预期,但瓦兰丘纳斯整体上还是表现得不错,从第二个赛季开始,他每个赛季场均得分都在10分以上,上赛季被猛龙交易到灰熊后,瓦兰丘纳斯场均得到19.9分10.7篮板,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最佳阵容

控卫:欧文

分卫:汤普森

小前:巴特勒

大前:莱昂纳德

中锋:武切维奇

第六人:沃克

总体评价:A

和2009年一样,2011届的选秀在最初并不被看好,但他们却集体迎来了爆发,从整体的成材率看,这一届甚至要超过2003和2009届,除了我们上面提到的10名球员外,这届还有坎特、莫里斯兄弟、米罗蒂奇、雷吉·杰克逊、博格丹诺维奇等一批实力不错的球员,成材率极高,另外从上限的角度说,这届球员更是堪称大场面先生,从2013年总决赛到2019年的总决赛,都有2011届的球员作为核心球员参加,其中欧文、汤普森、莱昂纳德更是这些年顶级对决的常客,而且他们三人的共同特点都是,越到大场面发挥得越出色,因此这一届真正可以被称作选秀大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