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若不延期会发生什么?纳达尔或将比肩费德勒

蜗壳05-28 17: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5月28日,美联社消息,如果法国网球公开赛现在如期举行,而不是因为新冠病毒疫情而推迟到9月份,纳达尔就会冲击自己的第20个大满贯冠军,以追平费德勒的纪录。

虽然费德勒将跳过整个2020年的红土赛季,因为他的右膝在2月份接受了关节镜手术,但纳达尔预计会在巴黎,在罗兰加洛斯专注于赢得他的第13个法网冠军。

“对于一个职业选手来说,能够在任何一个大满贯上打13届已经是一个相当了不起的成就了,何况经历了职业生涯的起起落落,还能13次夺冠?”四届大满贯得主吉姆·考瑞尔这样评价纳达尔。

“他的大部分时间都在上升,”库里尔说:“他有几年身体状况不佳,但他仍然赢得了比赛,很少有人能挑战他。”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职业网球巡回赛自3月初以来一直处于间歇状态,至少将持续到7月下旬。6月7日是法网男子单打决赛的原定日期。

如果法网没有推迟正常开赛,将会发生怎样的情节呢?

小威挑战职业生涯第24座大满贯

小威再次有机会冲击自己的第24座大满贯,追平玛格丽特·考特的纪录。小威将于9月份迎来39岁生日,自从产子复出以来,她已经四次打进大满贯决赛,战绩为0胜4负。她已经赢得了三次法国网球公开赛;2019年,威廉姆斯在第三轮出局。她的姐姐,七次大满贯冠军维纳斯,将会打她30多岁的最后一个大满贯;她将在6月17日迎来40岁生日。

德约科维奇延续连胜

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在最近的七个大满贯中赢得了五个,职业生涯共获得了17个大满贯,接近费德勒和纳达尔。他也可能像2011年一样不败地来到巴黎:2020年网球赛事暂停时,德约科维奇的战绩是18胜0负。

蒂姆的时代会到来吗?

似乎永远如此,男子网球界的一个大问题是:谁将成为下一个新的大满贯得主?一个受欢迎的人选是26岁的奥地利人多米尼克·蒂姆(Dominic Thiem),他现在是三次大满贯亚军,包括在2018年和2019年法网决赛中输给了纳达尔。

克里斯特尔斯的复出

今年的法网可能是四届大满贯冠军克里斯特尔斯复出后首次重返大满贯舞台。这位比利时人将于6月8日迎来37岁生日,他在2月份复出参加了有限的赛程。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