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托马斯·穆勒:从九节鞭到极速齿轮...

耿鹏飞05-28 16: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耿鹏飞

是的,托马斯·穆勒复苏了,以另一种方式:从一个灵魂吃饼天才变成了看似笨拙实则卓越的做饼老师傅。

不可思议的是,拜仁所有把穆勒按在板凳上的教练全部以下课告终,所以勒夫?

巴伐利亚之魂,如梦似幻,不得不信...

当穆勒经历了一个惯常糟糕的欧洲杯和一个异常颓丧的世界杯后,30+的年纪,断崖式下滑,几乎成了穆勒的代名词,一时间,他仿佛是一个濒临退役的老伙计,甚至有人妄言:以他的风格,在中超和美职联都很难混到一个大合同...

可转眼间,你给他机会,他就刷出了28轮17次助攻的数据,托马斯不思议!

他的容颜一如出道时那么老成,不同的是,他踢球的方式,如今可老辣多了!

刚出道时的穆勒脑袋上顶着老子无论在哪都能进球的光环,FM游戏甚至为了他设定了一个“空间阅读者”的角色,他也接连在两届世界杯和欧冠这样的顶级舞台上持续进球,但在技术维度上看起来依旧平平无奇,嗯,这小子运气实在太好了,全都是捡漏啊!

彼时的穆勒,妖气十足,长袖善舞,如同九节鞭一样,直击对手痛处,但对手只能空叹:“为之奈何?”

因为实在看得见,摸不着...

出道一晃近10年,他的两大致命缺陷,偏弱的持球单干能力和糟糕的身体对抗没有丝毫提升的迹象,在一个阵型上不断削弱攻击型中场的年代,穆勒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转型难度越来越大。

随着比赛机会的日益降低和转型挫败感越来越强,穆勒一度引以为傲的心态也崩塌了:踢丢点球,打丢过往蒙眼都能进的吃饼球,然后,弱点被持续放大,继而在替补席上蹉跎,窝火...

幸运的是,穆勒遇到了弗利克,一个依然愿意相信攻击型中场位置的主教练。

机会来了,数据好了,更难能可贵的是,穆勒在而立之后,依然能将其优势继续升级。

过往,穆勒是一个空间阅读者,如今,他化身空间肢解者:上轮对阵法兰克福的比赛,穆勒的助攻帮助格雷茨卡首开纪录,赛后,穆勒说自己没看到磁卡,但是数学家告诉自己,那个位置肯定有人!

穆勒的技术动作依然很是笨拙,但所有操作都透着两个字:“合理”!

几乎大部分球过穆勒的脚,都没有什么损耗,都不会徒增负能量,他就好比一个齿轮一般,下意识地做出正确的决定:所有没有那么精确的球,他又以看似笨拙姿势重新瞄了一下。

重剑无锋,大巧不工!

就好比打台球时,你凭空比对手多了一次出杆的机会,这一杆属于托马斯·穆勒,他会怎么打?帮你把目标球往袋口再送一送!

事实上,一个人成长的如今的地步,缺陷已经很难弥补,即便是补到不那么短板的地步,过程都非常煎熬。

而在11人的运动中,莫不如再雕琢一下自己的长板,殊死搏斗间,一寸长一寸强!

就像电影《三傻大闹宝莱坞》里的经典台词一样:“追求卓越,幸福自会来敲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耿鹏飞

体坛周报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