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已经开始退季票,皇马巴萨可以不退?

梁宏业05-28 00:0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西甲即将回归,但是在关闭球场,球迷们不可进入的情况下回归,那么这些买了季票的球迷们该怎么办?西甲的一些俱乐部已经开始为季票球迷们办理部分退款,甚至有的俱乐部还为球迷免费再续一个赛季的季票。

西班牙文化和体育部主管体育的最高理事会主席洛萨诺称:“2020-21赛季完全可能恢复常态,球迷们可能回到球场。”这为下赛季的西甲进一步复苏点燃了希望,但西甲俱乐部首先还要解决本赛季的遗留问题,那就是西甲重启后,球迷们不被允许入场看比赛,已经收了季票会员钱的俱乐部该怎么处理此事?

目前马德里的两支小球队赫塔费和莱加内斯是最大方的,因为有季票的球迷们无法在本赛季剩下的主场比赛中来到现场看球,作为补偿,这两家俱乐部都宣布本赛季的季票会员会自动免费续到2020-21赛季。如果接受俱乐部开出的条件,那也就意味着有季票的会员们不能再追讨本赛季季票退款。

武磊所在的西班牙人也给出了很实在的答复,下赛季是西班牙人成立120周年,西班牙人给所有会员(会员不等于持季票会员)自动免费续约一年,也就是说在2020-21赛季西班牙人的会员们不用缴纳会员费了。而且本赛季持季票的会员们会得到20%的退款补偿,其中如果会员以失业身份申请退款,会得到真金白银的退款,否则俱乐部会提供用这笔退款抵扣下赛季季票或者提供官方购物店购物金额的选项。如果还有球迷选择放弃这20%的退款,那西班牙人会双倍奉还,给球迷们提供下赛季的12张球票用来抵消本赛季不能入场观看的最后6场主场比赛。

皇家社会也已经宣布,他们会退还季票会员20%的票款。塞尔塔尽管现在没有宣布,但也已准备推出返还20%季票钱的计划。马竞目前还没有出台本赛季的退款计划,但已经宣布暂时冻结季票,一般6月份就需要支付的季票款项也会推迟到下赛季再说,目前会员球迷只需要支付会员费就可以。奥萨苏纳目前也暂时冻结了会员季票,季票付款推迟到下赛季,奥萨苏纳还做出了一个打折规定,那就是如果下赛季开始后的某些场次还是关门进行,球迷们无法进入,那奥萨苏纳就会按照关门比赛场次给季票球员们打折。

马竞最大股东小希尔正在联合目前还没有推出针对政策的俱乐部准备面对会员季票球迷给一个统一的交代。小希尔的计划是:下赛季的季票会员打五折,而且是到明年1月份才收款。

到目前为止,西甲还有包括皇马、巴萨两大豪门在内的大多数俱乐部没有给出一个最终的方案。但在这里,皇马、巴萨和毕尔巴鄂的情况与其它俱乐部还是有很大的不同。按照西班牙法律,大多数俱乐部的会员们购买了季票属于消费行为,会员们作为消费者会受到保护,因为不可抗力,他们购买的商品(去球场看比赛) 的一部分无法兑现,他们完全有权利去追回部分退款,俱乐部退给他们20%的季票款不是善人行为,而是按照法律规定必须要做的。当然,俱乐部可以提供其他一些选项而不支付真金白银退款,但前提是购买了季票的会员们必须同意,如果不同意的话,俱乐部必须要支付真金白银的退款。

而皇马、巴萨和毕尔巴鄂则不同,因为这三家俱乐部是会员制俱乐部,购买季票的会员们难以被认定为是消费者,他们本就是俱乐部的主人,难以用消费者保护法来保护他们的利益。不过这三家俱乐部的主席都是会员们选出来的,理论上说俱乐部不可能做出伤害会员们的决定,理论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