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应对魔鬼赛程 西足协同意西甲联盟安排周一比赛

霍尔顿05-27 22: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西足协官方宣布,允许重启后的西甲和西乙在周一和周五安排比赛,目的是在紧密赛程安排下尽快结束本赛季的比赛。

在西足协发布的公告中显示,马德里当地第二商业法庭对于西甲、西乙赛季重启后在周一开球一事做出判决,同意在艰难时刻采取特殊手段。本赛季开始之前,西甲联盟和西足协因开赛时间对簿公堂,足协主席鲁维亚莱斯坚决反对周一进行比赛。这个决定受到了球迷的欢迎,却也令俱乐部和联盟极度不满。

但在疫情时间,足球恢复的前提是空场办赛,不会有球迷到场,自然也不会产生工作和娱乐上的时间冲突。

而据西媒爆料,一旦西班牙卫生部门批准赛季重启,西甲将在6月11日重启,7月19日结束所有联赛。这就意味着短短38天内要进行整整11轮比赛,如果只在周五、周六和周日安排比赛,难以应对如此魔鬼赛程。

西甲联盟与足协协商,为完成本赛季,需在周一安排比赛。联盟计划将6轮比赛放在周末,另外5轮放在工作日进行。西足协为保证足球顺利回归,虽然愿意妥协,但规定了附加条件,即西甲联盟未来5年内不可以在周一安排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