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迈凯伦车队被迫裁员70人 里卡多“降薪”加盟

肥柴05-27 20: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5月26日,迈凯伦宣布将裁员1000人,其中F1车队至少有70人失去工作。近期宣布将于2021赛季加盟迈凯伦的里卡多在未来薪资方面也受到影响。

在新冠肺炎疫情下,F1新赛季一直未能开启,全球对超级跑车的需求也急剧下降,也引发了整个迈凯伦公司的裁员。迈凯伦第一个让员工强制休假的车队,但此举却未能避免最终的裁员。

F1占迈凯轮车队总收入的12%左右,10站F1赛事的取消或推迟以及印地赛开赛的推迟,也影响到了迈凯伦车队的赞助。此次迈凯伦裁员波及近1/4的员工,F1车队受影响的人数占比达到10%。

据法国网站Sportune报道,近期加盟的里卡多的薪水将大大低于他在雷诺车队所得,里卡多在雷诺车队的两个赛季中,每赛季的收入约为2500万欧元。目前里卡多与迈凯伦已签署了一份为期三年的合约 (2021、2022赛季加2023年的选项) ,里卡多每赛季将获得1000万欧元的固定薪资,而奖金则从每夺得1个积分的40万欧元到每场大奖赛的100万欧元不等,他的工资最高可达3100万欧元。

F1赛事最早将于7月5日在奥地利恢复,但迈凯轮明年还必须适应成本上限,限制每支车队的年度支出上限为1.18亿英镑。此前迈凯伦1.5亿英镑的贷款申请被英国政府拒绝,削减开支已成为其当务之急。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