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疫情日记60:拯救欧洲经济?让德国人出国旅游

杨子江05-27 10: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德国人最爱的夏天来了,德国政府希望在旅游旺季到来之前,取消对31个国家的旅行警告,不过目前看来,开放范围仅限于欧洲内部。全球旅行警告的全面解除,从目前疫情的发展来看,还需要很长的时间。

如果疫情进一步好转的话,德国联邦政府希望从6月15日起,取消对31个欧洲国家的旅行警告。除了德国26个欧盟伙伴国之外,另5个国家分别是已经脱欧的英国,以及冰岛、挪威、瑞士和列支敦士登四个申根国家。不出意外的话,该文件会在周三的表决中通过,而德新社则提前披露了这一消息。

3月17日,德国外长马斯发布了全球旅行警告,这在德国历史上也是前所未有的。通常来说,旅行警告只有在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的时候才会发出,德国之前曾发出过对叙利亚和阿富汗的旅行警告。在全球旅行警告之后,德国撤侨24万,这是前所未有的举动。

德国媒体普遍认为,取消欧洲旅行警告是欧洲可以跨境旅行的标志,根据外交部的草案,德国官方认为“旅游业的复苏对旅行者、德国旅游业以及各目的地国家的经济稳定都非常重要”。旅行警告将被个人旅行建议所取代,该建议旨在显示每个国家的风险程度。为了确保德国公民免被感染,联邦政府计划在欧盟推广一些共同的标准:比如说,德国一直有一个标准,那就是一个地区每10万人过去7天的新增感染病例不能超过50人,否则该地区将立刻进入隔离状态。

此前曾有消息说,6月15日德国会取消对部分国家的旅行警告,除了欧洲国家之外,还包括对疫情控制较好的中国、韩国、日本等亚洲国家,但目前看来,德国政府还是没敢把步子迈得太大。事实上即便取消欧洲内部的旅行警告也是承受了很大压力的:意大利、法国、西班牙都是德国人最爱去的国家,但这些国家也是本次疫情的重灾区,这些国家的检测能力远远不如德国,也意味着会存在很多隐性的感染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