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拜仁=法夫尔被判死刑?马特乌斯:多特要请科瓦奇

杨子江05-27 07: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作为五大联赛行列里唯一恢复的比赛中,对阵双方实力最强的一场对决,这场德国国家德比,当然也引起了诸多名人的关注,比如德国名宿马特乌斯与前英格兰国脚莱因克尔。后者一方面在庆幸英超不像德甲那样独角戏,一边在质疑裁判少判给了多特蒙德一个点球,至于马特乌斯,则认为完败给弗利克的法夫尔,这下要走人了。

对于比赛的结果,莱因克尔幽默地评价道:“在德甲联赛中领先7分,谢天谢地,英超联赛不是这么一边倒……”莱因克尔同时认为,第58分钟哈兰德射门的时候,倒地的博阿滕有一个非常明显的手臂挡球的动作,但视频裁判却没有介入。对此也有德国记者开玩笑说,这不是一个点球,自从在欧冠被梅西晃倒之后,这已经是博阿滕的常态。

不过事实上,自从弗利克执教拜仁之后,原本要离队的博阿滕状态越来越好。本场比赛博阿滕带伤坚持出战,虽然只打了85分钟,却成为了拜仁后防线的定海神针。如果不是他开场不到1分钟就挡出了哈兰德的射门,那么比赛的走向完全有可能改写。尽管有伤在身,但博阿滕在本场比赛中仍保持了100%的对抗成功率,共封堵4次射门,是拜仁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

其实早在这场比赛开打之前,就有消息说这场比赛将决定着法夫尔的命运,若球队不能在这场比赛中取胜,法夫尔可能在赛季结束后走人。尽管法夫尔与多特蒙德的合同还有一年到期,但连续输给拜仁,已经让高层对他失去了信心。至于天空台的嘉宾马特乌斯,在听了法夫尔的赛后采访后,便立刻说:“法夫尔要走了,科瓦奇要来了。”

德国媒体普遍认为,法夫尔下半场对球队的调整是不及格的。他换上的所有球员,几乎都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而且经过了法夫尔的调整之后,多特蒙德的表现反而更差了。天空台认为,法夫尔已经通过在多特的表现证明了,他不是“冠军级”的教练。

德国媒体认为,多特蒙德很快要开启“寻找克洛普2.0”的行动,而1.0版本的法夫尔显然并不成功,但多特真的会如马特乌斯所说,让科瓦奇接任法夫尔的位置吗?恐怕很难。找来这样一个在拜仁的失败者来执教黄黑军团,或许多特蒙德球迷并不愿意接受。

德国媒体披露,多特还有3个可能的人选。其一是纳格尔斯曼,不过这名年轻的主帅是全欧洲都在追逐的目标;其二是滕哈赫,但滕哈赫当年没选择拜仁,到多特蒙德的希望要更小。况且从范马尔韦克到博斯,荷兰主帅给多特蒙德留下的印象并不好;第三个选择依然是荷兰人,他就是拜仁名宿范博梅尔。后者去年12月从埃因霍温下课,不过他在多特蒙德球迷心目中的形象,可能比科瓦奇还要糟糕。多特蒙德如果真的换帅,想必会在新帅的人选上遇到很大困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