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米希“大场面”再争光 他用神来之笔为冠军加码

晨洁05-27 06: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德甲停摆前夕,拜仁造访鲁尔地区,依靠基米希的世界波制胜,淘汰沙尔克04挺进德国杯4强;两个月后,拜仁再次来到矿区,挺身而出的又是基米希。在上半场尾段,他用一记精彩绝伦的吊射破门帮助球队赢得国家德比,拜仁也朝着卫冕踏出关键一步。

这场强强对话的上半场相对胶着。直到上半场即将结束时,拜仁前场围攻多特不成,皮球在禁区外混战中来到基米希脚下,后者冷静地向右横切两步后,不作调整也不抬头,直接起脚吊射。皮球被基米希轻巧搓起,并且精准在门线前下坠,扑救不及的比尔基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皮球从自己的头上飞进网——时机、意识和脚法完美的协作后诞生的完美进球。

曾经的队友、现在的对手胡梅尔斯,承认本场的结果是由“基米希的天才吊射决定的”。这一进球不但精彩,重要性也无需多言。拜仁的领先优势因此扩大到了7分。基米希也把此球称作自己“在职业生涯的最漂亮进球”。不过他也表示,这一球不是瞎蒙的,而是有意为之:“因为赛前我们就被告知,比尔基的站位总是比较靠前。”

虽然基米希进球不多,却总能贡献惊人之作。以本赛季迄今打入的5个进球来看,基米希只在客场进球,且只在禁区外完成射门。他的进球各个精彩绝伦,他若进球拜仁便全胜。在杜塞客场取得4比0大捷,基米希禁区角外传中球直接扫进了对方球门,为拜仁首开记录。三个月前6比0屠戮霍村,他禁区弧顶的贴地抽射,如出膛炮弹般直窜对方网底。德国杯1/4决赛客场1比0淘汰沙尔克,基米希同样是在禁区外,侧身凌空抽射破门制胜。别忘了还有欧冠,去年在伦敦客场,拜仁7比2狠狠地羞辱热刺,为拜仁吹响反击号角的,是基米希禁区外的右脚重炮轰门。

在前任主帅科瓦奇治下,基米希的位置并不固定,在后腰和右边卫间摇摆。纵使基米希跑动再勤勉,他覆盖范围广,能攻善守的特点也很难被充分发挥。弗利克上任后,对于拜仁战术最重要的一个修改,就是将基米希位置前提到他最擅长的后腰,并让帕瓦尔从中卫改踢边后卫。这一举措让拜仁后防趋于稳定,中前场也被更有效地串联起来,为锋线提供强大的支持和保障。

就以这场比赛为例,基米希的跑动距离高达13.7公里,是自13-14赛季有相应的数据统计以来,拜仁单场球员跑动距离的最高纪录。同时,基米希全场跑动平均速度为8.7km/h,也是全场最高。尤其是最近这段时间,拜仁在中场存在短板,蒂亚戈因伤长期缺阵,库蒂尼奥也难当大任。倒是不再被防守束缚的基米希,有了更大的空间展现自己的进攻才华,并逐渐成为了拜仁在中场的司令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