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米希:研究过对方门将 多特大将:拜仁就是冠军了

杨子江05-27 04: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万众瞩目的德国国家德比,以拜仁的一球小胜告终。作客威斯特法伦,拜仁的表现稳定。凭借基米希的神来之笔,他们距离本赛季的德甲冠军更近了一步。赛后,拜仁将士显然对胜利感到满意,多特蒙德方面的感受只有苦涩。

作为本场比赛的进球功臣,基米希的进球时间颇为重要,进球的方式也打击了多特蒙德的自信。他在赛后评价自己的进球道:“比赛之前,我们就研究过比尔基的站位。我们被告知他经常站位靠前,于是我就做出了这样的选择。这是我职业生涯的最佳进球——它真的太重要了。”老将诺伊尔则站在全队的角度评价说:“当对阵多特这样的球队时,我们总会动力十足,即便现场没观众也是如此。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胜利。争冠的主动权在我们手中。”

负于旧主,胡梅尔斯显然感觉遗憾:“现在只有拜仁才有主动权。有时比赛的结果就是这样,由一瞬间的高光时刻决定——今天就是这种情况。所有球队都出局了,我们只能冀望拜仁在剩下的6场比赛中出现3次失误。”

埃姆雷·詹也说:“我们必须现实一点。拜仁现在领先我们,如果没有意外发生,拜仁肯定就是冠军。不过这场比赛我们打得并不差。”关于自己无缘首发,詹则不愿谈论太多。“至于首发还是替补,这是教练决定的事,作为球员必须接受。”这名中场表示,“最近两周,球队已经连续赢得了胜利,如果我们今天击败了拜仁,我们同样可以站在这里说,主教练的决定都是正确的。当然现在输球了,你们也就可以去讨论任何事情。”

作为比赛的赢家,弗利克对弟子的表现感到满意。“我会赢得我的第一个联赛冠军吗?”弗利克没有正面回答,“这是一场至关重要的胜利,我们向着冠军迈出了决定性的一步。我对球队的表现非常满意,他们专注于比赛,表现得非常勇敢。”

法夫尔的冠军之梦基本泡汤了。瑞士人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接下来的比赛中,要反超7分已经非常困难。不过尽管如此,我本人依然保持镇定,我信任我自己。我们打得不错,比对阵沃尔夫斯堡和沙尔克表现得都好。遗憾的是我们没能拿到分数。”但之前早就已有传闻称,本场如果负于拜仁,法夫尔的帅位就将不保。而听到法夫尔的话,在天空台担任解说嘉宾的马特乌斯也表示:“我的第一个想法就是,法夫尔要离开了,科瓦奇将会接手多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