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米希巧射造就双杀 拜仁甩开多特一只手摸到奖杯

杨子江05-27 03:20 体坛+原创

·德甲第28轮

多特蒙德0-1拜仁慕尼黑

43’基米希

体坛全媒体记者杨子江德国报道

万众瞩目的德国国家德比落幕。客场作战的拜仁慕尼黑,凭借基米希上半场最后时刻的神仙球,1比0击败了多特蒙德。在联赛仅剩6轮的情况下,拜仁在积分榜上领先黄黑军团7分,若不出意外,他们夺得第30座联赛冠军的奖杯只是时间问题。

本场比赛之前,两队的积分差距为4分,而在复赛之后,两队也分别赢下了全部2场比赛,状态自然也都不错。因此在首发阵容的布置上,多特蒙德沿用了对阵沃尔夫斯堡时的部署,桑乔与埃姆雷·詹依然坐在替补席上。拜仁方面则只是用格纳布里替换佩里西奇。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是诺伊尔第400次德甲出场。

比赛刚刚开场1分钟,哈兰德就为多特制造了一次很有威胁的进攻。他的射门穿过了诺伊尔的双腿,却被博阿滕在禁区线上解围。比赛的前15分钟,多特蒙德占据了比赛的优势,几乎所有有威胁的进攻,都是围绕着戴维斯防守的左翼展开的。

第20分钟,格纳布里接到科芒右路的低传,完成了拜仁开场以后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但这次射门被皮什切克在门线上解围。而在经过了一番焦灼的对抗之后,僵局在第43分钟被打破:拜仁在禁区前沿做了一连串的撞墙式配合,科芒将球交给基米希,后者见比尔基的站位靠前,直接一脚搓射,比尔基虽然指尖碰到皮球,却难以阻止皮球撞入网窝。这个在关键时刻诞生的进球,帮助拜仁带着1比0的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两队目前的状态都很好,近来都已经取得了6连胜。冬歇期后的10场比赛,拜仁拿到了28分,多特蒙德则拿到了27分,他们也是在此期间,德甲得分最多的两支球队。从上半场的表现来看,双方也的确都表现出了相当出色的状态。

在首回合的较量中,拜仁借助主场优势4比0大获全胜,但在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法夫尔说自己已经完全忘记了这场比赛。他列出了两点原因,证明了自己对胜利的期待:其一是目前球队的打法更适合球队,其二是在冬歇期有埃姆雷·詹和哈兰德两名新援加盟,可惜的是,和上轮对阵狼堡一样,哈兰德今天在上半场的表现依然一般,而詹在下半场开始时才替补登场。

当然,能被基米希在禁区前沿轻松破门,多特“腰软”的问题也暴露得非常清楚。易边再战,除了用埃姆雷·詹替下德莱尼,法夫尔也派上了桑乔。不过这一调整的效果并不明显,在下半场的开场阶段,多特在场面上被拜仁完全压制,好在后防球员众志成城,才顶住了拜仁前10分钟的攻势。

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法夫尔做出了一次出人预料的换人,小将雷纳换下了本场比赛发挥平平的哈兰德。这样的意图也非常明显,就是试图用前场球员的个人能力,撕开拜仁的后防线。第80分钟,法夫尔又用格策替下了皮什切克,意图继续加强攻势,但多特蒙德后防线的漏洞也越来越多。第84分钟,莱万多夫斯基禁区外的远射击中立柱弹出,多特蒙德躲过一劫,此后弗利克先后换上了埃尔南德斯与马丁内斯两名防守型球员,拜仁全线退防,最终保住了到手的3分,赢得了这场具有重大意义的胜利。本赛季,拜仁在14个客场拿到了32分,且每个客场都有进球。

多特蒙德阵容:比尔基/皮什切克(80’格策)、胡梅尔斯、阿坎吉/哈基米、德莱尼(46’埃姆雷·詹)、达胡德(85’维特塞尔)、格雷罗/阿扎尔、哈兰德(72’雷纳)、布兰特(46’桑乔)

拜仁慕尼黑阵容:诺伊尔/帕瓦尔、博阿滕(85’埃尔南德斯)、阿拉巴、戴维斯/基米希、戈雷茨卡/科芒(73’佩里西奇)、穆勒、格纳布里(87’马丁内斯)/莱万多夫斯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