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格拉斯科斯塔:受伤太多我都想过退役了

彭雷05-27 02: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我受了太多次伤,甚至有的时候我就问自己,是否还要继续下去?我真的想过退役了!”尤文图斯的巴西球星道格拉斯·科斯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袒露心声,“但随后当我看着电视上的足球比赛,我就开始明白,足球就是我的激情,是我的生命。我和桑德罗(尤文边后卫)开过玩笑,我做理疗的次数比上场次数还多,这真的太让人烦躁了,也是因为总是受伤,我始终无法给出最好的状态。”

道格拉斯·科斯塔是尤文图斯2017年先租后卖从拜仁引进的边路好手,600万租借,4000万买断,尤文图斯是真的下了本了,希望打开一条边路走廊,这也是时任主帅阿莱格里的要求。但几个赛季下来,道格拉斯·科斯塔从来没有连续完整的表现,90场联赛仅仅收获9个进球,本赛季18场只进2球。不得不说,巴西人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还是非常惊艳的,他的速度、突破、带球,都是能给球队打法带来变化的一员,无论是阿莱格里还是现在的主帅萨里都很看重他。

2018-19赛季开始阶段,对萨索洛的比赛,道格拉斯·科斯塔因为对迪弗朗切斯科吐口水,又被长时间禁赛。此后,道格拉斯·科斯塔曾经在车祸后依然去巴黎给内马尔庆生,又受到了俱乐部的内部处罚。有点管不住的巴西人,阿莱格里其实都打算放弃了,可因为尤文换帅,科斯塔又留在了尤文图斯。主力位置得到了,但对佛罗伦萨的受伤后,道格拉斯·科斯塔始终无法找到最佳状态,偶尔替补救主就不错了。后来萨里渐渐将阵型从433改成了4312,设置前腰,科斯塔的角色更倾向于替补了。

总之,这个赛季非常特殊,但也算是让受伤的巴西球星得到了充足的休养,如果联赛重启后,道格拉斯·科斯塔能有出色发挥,也算没让尤文这4000多万欧元白白打了水漂。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