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T联赛计划众筹办梦幻赛 邀退役传奇选手出战

明君05-26 22: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5月26日,日本乒乓球T联赛组委会召开网络理事会,确认了新赛季赛事的相关细节,值得一提的是,T赛事创始人松下浩二接受采访时向记者表示,决定计划通过众筹捐款方式,邀请东京奥运选手和已经退役奥运传奇选手,参加一项男女混合赛制的“梦幻赛事”。

《日刊体育》表示:“T联赛在网上召开会议,确认众筹办赛的方针,比赛具体开始时间等细节将在以后公布。但是T联赛主席表示,如果能够募集一定资金,满足条件情况下就能够举办一场梦想中的比赛。”

T联赛主席松下浩二在5月26日会议上表态,想在11月联赛开幕前举办一场“梦幻赛事”,邀请东京奥运代表选手和已经退役的传奇运动员,他直言希望通过众筹方式办赛。“尽管这项赛事能否成为现实还是未知数,取决于捐款数量,但是如果达到目标捐款数,我们希望邀请奥运会选手和过去的顶尖运动员展开对决,并考虑通过男女混合双打方式展开对决。由于受到新冠病毒影响,2019-20赛季决战无法进行,也是决定举办该比赛的原因之一。”

T联赛官方认为,如果这项赛事成功打造将让球迷眼前一亮,不过由于海外选手入境受到限制等原因,这项赛事很可能还是以日本选手为主。除此之外,很可能要做好空场办赛的心理准备,这意味着收入将大幅减少,这也是为何出台众筹政策来办赛的主因了。

对于2020-21赛季T联赛,T联赛董事会设定的目标是在11月开幕,同样是采取季后赛决战赛制。不得不提的是,日本乒协从2018年10月24日推出职业联赛T联赛,而2019-2020第二季T联赛由于受到疫情影响不得不取消季后赛,按照常规赛排名决定冠军,最终拥有张本智和、水谷隼和丹羽孝希的KM东京团队夺冠,中国老将侯英超荣膺男子MVP奖项,收获100万日元奖励。

至于男女混合梦幻赛,日本媒体认为如果有条件举办的话,无疑是将让日本乒乓球和联赛的气氛高涨起来,不过因为疫情依然在全球流行,所以想要吸引更多明星出站并不容易。所以说,这项赛事计划即使能够照进现实,也十之八九是日本选手的内战。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