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圣战胜负手集锦:范蕴若VS王星昊

霜仁05-26 10:45
 

绝杀大龙 图一(实战图)“洛阳白云山杯”第五届棋圣战本赛16强战,范蕴若八段执白对王星昊五段,黑1立下时,瞄着黑3一路粘的硬腿,潜伏着黑5绝杀白大龙的手段。实战范蕴若白4执意要吃黑两子,黑5长入,白大龙被杀。

    白6意欲生事,黑9看得分明,补刀吃净,至此白棋大败。

   黑3粘时,白4必须在A位跳出,如此胜负漫长。

 最后恶手 图二(实战图)续上图,黑1打吃必然,白2断时,黑3反挖超强手,应在6位提不闹事。但黑3挖诱发了白4打吃的最后恶手,至黑9补,白10只能出逃,黑11尖后,白棋根本没法攻击黑数子。

    白4应在6位长,黑7粘,白A长绝对先手,然后白11位肩冲发起攻势,如此进行也许还有乱中取胜之机。  ★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