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数据:利物浦对马竞之战,导致多出41人病亡

青波05-25 09:5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青波

3月11日利物浦对马竞,是本赛季欧冠腰斩前的最后战役。同时进行的巴黎圣日耳曼对多特蒙德之战空场进行,而利物浦之战仍允许观众进场。当时西班牙疫情已很严重,很多商店、学校、餐馆都已关闭,一些比赛也空场进行,但仍有估计3000名球迷从西班牙出发,赴安菲尔德观看了这场比赛。

英国医疗数据分析公司Edge Health分析了NHS(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的数据后认为,利物浦对马竞之战,导致比赛的25至35天后,多出41人丧生。

而根据伦敦帝国学院和牛津大学的预计,在本场比赛进行之时,西班牙其实已经有64万新冠阳性,而英国也达到10万。造成人员频繁流动的足球赛,无疑加速了疫情的传播。上月马德里市长何塞·路易斯·马丁内斯-阿尔梅达承认:“能有3000名马竞球迷前往安菲尔德,这没有任何道理,是个错误。”

利物浦之战也是英国境内最后一场重要的赛事。一天后,阿森纳主帅阿尔特塔检测出新冠阳性,刚宣布联赛照常进行的英超,只能火速按下暂停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