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重启西班牙人迎最强挑战 武磊能率队突围吗?

长乐05-25 09: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历经疫情周折后,西甲初步决定6月9日重启,目前中国球员武磊效力的西班牙人仍在积分榜倒数第一,保级形势凶险。同时武磊患上新冠肺炎后,休整2个月才痊愈,如今尽管回到训练场,但恢复此前100%的状态还需要时间,在这个特殊的困难时期,西班牙人和武磊能突围成功吗?

西班牙人保级难度增加

此前西甲因疫情中断时,一度传出本赛季将提前结束,取消升降级等消息。如今联赛重启,意味着赛制和降级名额不会有变动,西班牙人在联赛中断前位于联赛倒数第一,如今与安全区有6分差距,在联赛还有11轮的情况下,形势非常严峻。

从具体积分和赛程来看,20分的西班牙人距离倒数第三,与同在降级区的马洛卡也还有5分差距。在复赛的首轮,他们将在主场迎战位列中游的阿拉斯维,随后是对战还有希望争夺欧冠名额的赫塔菲,再之后回到主场迎战莱万特。

从总体情况分析,未来11场比赛,西班牙人拥有6主5客稍稍占优,但他们还要在客场和皇马,主场与巴萨交锋,这两场基本很难拿到积分。而在第34轮与目前倒数第二莱加内斯之战,西班牙人必须要拿到3分,才能保住希望。

对西班牙人队更不利的是,此前疫情期间,包括武磊在内,球队中有6人感染新冠肺炎,虽然目前已全部痊愈,但目前他们的身体状况,是否适宜参赛还是未知。

综合此前的西甲保级分数线,除了2017-2018赛季创近年新低,只要30分就能保级,其他赛季至少要拿到32-39分最有,这意味着球队未来11轮,要拿到16分左右才算保险。

武磊成保级英雄?目前仍未恢复100%状态

武磊3月时感染新冠肺炎,直到5月7日第二次核算检测,结果为阴性,才宣告彻底痊愈。患病初期,武磊只在家中休养,并未进行任何训练。近日,西班牙人俱乐部晒出球员的照片,其中武磊已经来到体育场训练,看似状态不错。

客观来讲,在确定痊愈仅仅一个月后,就要求武磊征战西甲,并不现实。况且他也缺席了大部分球队的合练,但因为赛程和人员的紧张,主帅阿贝拉多也坦言,球员在家训练了2个多月后,目前首要目标是恢复球员的正常状态。

武磊目前是西甲出场各类比赛最多的球员,同时本赛季历经三位主帅后,仍能占据主力位置且拥有不短的出场时间,已经证明了他的实力。接下来,想要帮助球队保级,武磊除了要等待身体的恢复外,更要保持一个好的心态。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