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足协提前递交医疗协议 意甲有望6.13或6.20重启

霍尔顿05-25 06: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上周,意足协确定了8月20日为本赛季所有足球赛事的最晚结束时间。依照计划,意甲全部比赛的结束日期暂定为8月2日,此举意在照顾意乙赛程及战至半决赛次回合的意大利杯。孔特一纸政令,将体育活动重启日期暂停至6月14日左右。若想在一个半月的时间内结束余下的12轮联赛,确定意甲具体回归日期已是刻不容缓。

各方均感到事态紧急,据意媒消息,意足协提前一天将修改后的医疗协议呈送体育部长斯帕达福拉,以尽快通过促进联赛回归。而经过多次审议的分组训练阶段指导医疗协议终于在上周达成一致,大部分球队已经遵照协议规定行事,余下球队也会在本周一开始依照协议有关事项进行训练。

而最新递交的医疗协议,内容主要针对重启后的赛事组织和主客场防疫政策,

相比之前的版本,其中共包含两项重大变化:一是队中球员或相关工作人员检测呈阳后的隔离措施。意甲联盟此前极度抵制政府部门给出的“一人感染,全队隔离”的规定,渴望效仿德西,只针对感染者进行隔离。而意足协的最新医疗协议中同意,如果出现一名感染者,整个球队也将进行14天隔离,但在此期间,未感染球员可以继续参加训练。而隔离时长可随意大利国内疫情曲线变化进行修改。如果球队在48小时内两次通过新冠检测,未感染者可缩短隔离期。

二是意甲恢复后的比赛时间。最新协议中取消了在当地时间16:30进行的比赛,因为届时意大利正值炎夏,傍晚时分的日照和气温都不适合踢球,所以比赛只会安排在太阳落山后的夜晚进行。

这份协议将经由技术科学委员会再次审定,以便在5月28日也就是本周四的意甲最终命运决定会议上通过足协和联盟希望的重启日期,据了解目前有两个备选日期,分别是6月13日和6月20日。这点也得到了接受媒体采访的斯帕达福拉的确认。

而这次会议除了决定意甲能否恢复以及何时恢复以外,还将讨论球队行程规范。目前意大利疫情曲线持续放缓,足球回归已是时间问题。为确保客场球队不会出现意外感染,必须制定详尽措施,比如球员和工作人员的封闭式酒店,设立专门的出入口,确保他们不会与当地居民产生接触。

另有报道称,意甲俱乐部可能会对采购快速检验试剂盒进行出资,检测后1小时即可拿到结果,用于比赛开始前的检测工作。而目前一场比赛的最多入场人数限定在300人以内,包括球员、裁判、工作人员、媒体代表、医务人员和安保。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