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主席:首相开绿灯让我惊讶 希望6月11日能开赛

琴梨05-25 05: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周六,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通过发布会,正式宣布西甲可以在6月8日开始的那一周回归。而在周日夜间,西甲联盟主席特瓦斯也公开露面,时隔两周再次做客El Partidazo节目,介绍了更多有关西甲复赛的事宜。

两周前参加节目时,特瓦斯曾透露,他最乐观的计划是,西甲联赛能在6月12日回归,但不排除复赛被推迟的可能。而随着首相为西甲重开亮起绿灯,他的想法也被证实可以实现。“首相这么说,我们很惊讶。”特瓦斯表示,“不过我们知道这一天很快会来,我们与西班牙最高体育理事会协调了几个月,首相看到了我们的工作,也感谢政府对这一切做出的所有支持和努力。”

至于重新开赛的日期,特瓦斯表示还需要继续与最高体育理事会和足协进行商讨,他希望届时可以将塞维利亚德比安排在回归后的首场比赛。特瓦斯在节目中透露:“具体定在哪一天开赛,我们还需要继续商讨。至少那个周末肯定能踢了,甚至也可以从6月11日就开始比赛。根据各支球队的备战情况,我们会考虑将11日定为西甲回归的日期,希望在那天安排一场特别的比赛,告诉大家我们的回归,也纪念这个国家刚刚发生的一切。”

不过,在接下来这一周时间里,全队合练依然无法展开,以小组为单位的训练将继续进行。周日的早些时候,西班牙卫生部长伊利亚刚刚表示,必须等到球队所在地进入“第2阶段”,才允许全队合练。包括位于马德里、巴塞罗那等地在内的近半数球队,都面临这个问题。上周末伊利亚曾对各队进行特赦,允许当时仍处在“第0阶段”地区的球队开始小组训练,但这周他没有这样做。因此各队进行全队合练的时间,很可能最多只有两周。

塞维利亚德比将是西甲重开的揭幕战,不过塞维利亚的几名队员却惹上了麻烦。特瓦斯也对这个争议事件发表了看法:“这简直是难以理解的,也是无法容忍的。我们肯定会采取措施。”特瓦斯认为,这几名球员“给西甲的顺利结束带来了风险”。任何掉以轻心的做法,都是对联赛、对其他球员的不负责。而作为主席,他将与每名球员通话,叮嘱球员们务必时刻注意安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