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重启尤文将找回最强一环 但萨里到底该用谁?

宁穆05-25 05: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如果让你给这个赛季的尤文图斯打分,你最不满意的一环会是哪里?也许很多人都会把这一票投给中后场。作为老妇人此前连续夺冠最犀利的一环,到了本赛季,球队防守的糟糕又是所有人有目共睹的。后防强则冠军稳,很多人曾将这句话看做是意甲夺冠的最重要因素,但现在尤文图斯曾经自豪的防守却似乎荡然无存,尽快找回曾经的感觉,将是他们争冠最重要的一环。

37场正式比赛丢掉34球,场均丢球数0.92个,其中联赛26场共丢掉24球,多于拉齐奥的23球,仅仅和国际米兰排名意甲并列第二。这绝不应该是这支尤文图斯呈现出的东西。上赛季51场比赛42个丢球,场均0.82球,2017-18赛季54场比赛39个丢球,场均0.72球,如果与阿莱格里时代对比,当时球队的赛季平均丢球数要少很多。可以说,萨里的尤文图斯确实遇到了很大困难。尽管这其中,很多人将原因归结给了技战术打法的问题,认为萨里的到来改变了老妇人的防守策略,但其实萨里自己遇到的问题,远不止是球员适应技战术打法这么简单。新引进球员的应该如何适应,不断出现的伤病又如何解决,都让萨里在本赛季的用人有些捉襟见肘。

打完联赛第一轮之后,基耶利尼便不得不高挂免战牌,直到疫情爆发前几周,才真正意义上回到球队的阵容。1月12日,德米拉尔又在和罗马的比赛中十字韧带断裂,不得不经历手术,这一切都让萨里不得不在用人时费一番脑筋,意大利媒体也为萨里找借口,认为他从赛季伊始,便找到两名稳定的后防核心。好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也可以让萨里有时间好好思考这个问题。不过因为疫情的影响,球队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无法进行训练,这也让萨里失去了让那些已经恢复的伤员和球队合练的最佳机会,这其中就属基耶利尼最为无奈。实际上在之前从伤病中回归后,萨里已经有意让基耶利尼开始尝试多打比赛,但效果算不上好,他也知道基耶利尼还没有恢复到最好的状态。而如果想让他找回曾经的那个自己,大家都需要时间。按照目前的赛程,比赛将会至少持续到8月底,这对基耶利尼找回感觉是有帮助的,特别是在接下来最胶着的时刻,若萨里能迎回曾经的基耶利尼,对于球队的后防线是有极大改善的。

同样的期待也适用于德米拉尔。现在看起来,他在7月之前回归难度很大,可这也不代表不可能。实际上,在尤文的这条防线上,土耳其人或许是萨里最希望等来的替补球员。毕竟在1月左右的那段时间,他所表现出的状态,完全可以胜任首发。而如今随着赛程的压缩以及比赛的紧密,德米拉尔若能适时回归,将会给球队带来极大的帮助,也将会让球队有更大的把握,在各项赛事中都有收获。特别是在欧冠赛场,首回合0比1输给里昂之后,老妇人上下都在期待着8月复仇,萨里届时若能有充足的人员可供调配,自然是再好不过的。

当然不要忘记德利赫特。很多人担心,已经逐渐适应了尤文图斯的德利赫特,会不会因为联赛的暂停而变得生疏。其实他的这个赛季表现是众人皆知的,从一开始来到意甲的不适应,到随后逐渐融入了这个体系,德利赫特已经度过了一名新生应有的瓶颈期。在很多人眼中,他更需要适应的就是新的环境和战术,同时,如果德利赫特真的已经适应了意大利,适应了尤文图斯的打法,相信这次疫情不会给他带来什么影响。

那么问题来了,到时候到底应该用谁?博努奇、德利赫特、基耶利尼、德米拉尔以及鲁加尼,谁应该进入首发阵容?或许,这是一个萨里自己都很难回答的问题。但毕竟尤文面临三线作战,萨里肯定会给所有人机会。可如果从未来的角度而言,博努奇带着德利赫特首发,显然会是尤文的第一选择。而基耶利尼、德米拉尔甚至是鲁加尼,都可以成为球队的补充。或许在未来的某一天,看到所有人都处在最佳状态的后防线,萨里一定会更加头疼。不过对于尤文球迷而言,若真的有了幸福的烦恼,这不也是大家都想看到的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