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意复仇后拜仁转告多特蒙德: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足球隽言05-24 17:1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利用连续两次角球机会脚踢头顶连扳两球,最后又不慎自摆乌龙,奥地利中卫欣特埃格以如此奇葩的“帽子戏法”,成为了这场进球大战的另类主角。不过,他无法破坏拜仁的复仇大计,也没能抢走属于托马斯·穆勒的风头。拜仁25号在上半场就一传一射,下半场刚一开始又策动莱万多夫斯基的进球,率队5比2大破法兰克福,报了首循环客场1比5惨败的一箭之仇。主帅弗利克赛后为穆勒点赞,“他今天非常聪明地利用了空间。”而穆勒则向多特蒙德发出战书:“我们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在这一周内拿到3场胜利。”

穆勒传射刷纪录

有了首循环把尼科·科瓦奇打下课的铺垫,法兰克福很清楚此番南下慕尼黑会得到何种待遇。果然,拜仁从一开场就全力猛攻,没有像上轮做客柏林联盟那样跟着对手的节奏走。面对这样的强度和节奏,法兰克福根本毫无机会。在莱万劲射击中横梁,帕瓦尔的近距离头球又被站位理想的特拉普挡住之后,拜仁在第17分钟利用一次精彩的配合,由穆勒下底回传助攻戈雷茨卡首开纪录。

戈雷茨卡攻破特拉普球门的瞬间。

半场结束前,穆勒又接应阿方斯·戴维斯左肋反抢后的斜吊,突破越位陷阱并甩开欣特埃格后亲自破门。经过VAR反复核实,穆勒没有重蹈上轮在柏林进球被吹掉的覆辙。至此,在停摆期续约到2023年的穆勒已在弗利克任内的17场德甲比赛里斩获7个进球,外加13次助攻。在德甲助攻榜上,以17次助攻刷新德甲同期纪录的穆勒,仍保持对桑乔(16次)的微弱领先优势。

拜仁上半场的表现堪称完美,除了博阿滕,其余9名外场球员都有射门,完全没有了6天前在柏林那种踢热身赛的感觉。弗利克就表示:“我对上半场非常满意。我们成功地统治了对手。但在3比0领先之后,我们的内心有一些松懈。”第3个进球在换边后仅仅45秒就出现,穆勒也有参与。他在右路接基米希的转移球,第一时间凌空垫传入禁区右侧,取代蒂亚戈(肌肉问题)首发的科芒反越位下底助攻莱万头球破门。

托马斯·穆勒将比分改写为2比0。

正当人们以为莱万的表演正式拉开帷幕,欣特埃格却突然抢戏,连续接应拜仁旧将罗德开出的右侧角球,在短短3分钟内将比分改写为2比3。这位奥地利国脚不仅首次在德甲梅开二度,以8球领跑德甲后卫射手榜,而且最近7球全部来自于角球(包括首循环那场5比1的第4球),创造了德甲自1992/93赛季有数据统计以来的单赛季角球进球纪录。

欣特埃格的2个进球,也是法兰克福在比赛开始后仅有的2次射正,刚刚续约到2023年的诺伊尔对于如此近距离且角度刁钻的射门实在无能为力。在此之前,诺伊尔已保持了连续5场正式比赛零封,连续不失球时间达到516分钟,而上一次单场丢2球已是整整3个月之前的事情。首开纪录的戈雷茨卡赛后反省道:“对于定位球失球,我们得好好谈谈。”

“五巨头”带来好运

不过比赛的紧张气氛并没有持续多久。比赛刚踢满一个小时,阿方索·戴维斯就与法兰克福场上队长热尔松·费尔南德斯打出了一次精彩“配合”,面对特拉普把球打入远角,重新拉开了比分差距。这是“阿芳”拜仁生涯首次单场造2球,本场他的触球多达107次,仅次于基米希(111次)和阿拉巴(110次)。

戴维斯和穆勒均贡献1球1助攻。

而最终帮助拜仁锁定胜局的并不是穆勒或莱万,而是进球成瘾的欣特埃格。他在匆忙回防过程中右脚踢左脚,特拉普辛辛苦苦挡住格纳布里的单刀射门,最终被他送入了空门。“这肯定是我最漂亮的一个乌龙球,但愿也是最后一个。”欣特埃格赛后自嘲道。

7个进球还不够过瘾?首循环首开纪录的科斯蒂奇终场前一脚低射击中远门柱内侧,险些令诺伊尔第3次从球网里面捡球。如果说上轮客场2比0击败柏林联盟令人昏昏欲睡,那么拜仁本场则在法兰克福的配合下踢得热血沸腾,令人大呼过瘾,23次射门是上一场(10次)的2倍有余。这是德甲重启后进球最多的一场比赛,也可以说是技战术含量和场面的标杆之作。

27轮战罢,拜仁已打入80球,刷新德甲历史同期纪录。弗利克任内的23场正式比赛,拜仁不仅拿下20胜,胜率高达87%,而且打进74球,场均达到3.22球。打破1971/72赛季101球的队史与德甲纪录,将是弗利克和弟子们在剩余7轮里的其中一个目标。

卡恩、赫内斯、贝肯鲍尔和海纳(左起)在看台上保持了安全距离。

以球员身份参与了1971/72赛季的贝肯鲍尔(6球)和赫内斯(以13球成为仅次于盖德·穆勒的队内二号射手),本场双双出现在看台上。拜仁将特殊时期每个主场仅有的8个俱乐部代表现场观赛名额中的2个,给了这两位俱乐部荣誉主席。这也是74岁的“足球皇帝”接受腹股沟手术后的第一次公开亮相。

加上去年年底接替赫内斯成为俱乐部与公司监事会主席的海纳,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以及董事会候任主席卡恩,“五巨头”集体亮相,而且均佩戴口罩、相隔几个座位就座,堪称历史性一幕,最终也给球队带来了好运。

期待精彩的国家德比

算上这场5比2,拜仁已豪取各项赛事8连胜。最近17场比赛,除了打平莱比锡RB,其他全部高奏凯歌。进入2020年以来,拜仁是唯一保持不败金身的德甲球队。弗利克的球队不光是德甲,还是全欧洲状态最火的球队,没有之一。

在个人第345场德甲比赛中收获第249胜、德甲胜场升至历史并列第5(与塞普·迈耶以及马特乌斯并列,仅次于卡恩、卡尔茨、诺伊尔和拉姆)的穆勒表示:“对我们来说,这绝对是一场重要的德甲比赛。多特蒙德已经交了功课(注:在较早开球的比赛中客场2比0击败沃尔夫斯堡),我们无论如何也想跟着拿3分。我得称赞球队,我们从一开场就火力全开。整体表现真的很棒。”对于球队在比赛中所踢出来的强度,穆勒更是“超级满意”。

面对老东家之前,莱万多夫斯基斩获个人本赛季第27个德甲进球。

在下周二晚客场挑战多特蒙德之前,拜仁已然调整到理想状态。穆勒表示:“我们在高歌猛进,多特蒙德在高歌猛进,我们可以期待周二的比赛。”赛前还拒绝谈论这场天王山之战的弗利克,也终于在赛后开口,“我们希望保持后防不失,尽管这有难度,因为多特蒙德是一支进攻很强的球队。我们所有人肯定都希望这会是一场精彩的足球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足球隽言

黄思隽的自媒体。与您一同读懂读透德国足球的今生前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