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阿森纳副主席:下赛季挪到明年2月开始更合理

雷汉默05-24 16: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欧洲足坛虽已有德甲成功重启,但此时恢复足球赛事是否绝对安全,球迷又何时能够回到现场,还有更远一些的2020-21赛季又该怎么办等等,诸多疑问仿佛都无法找到确切的答案,尤其是对于那些计划重启但尚未重启的联赛而言。而就在日前,前英足总和阿森纳高管大卫·戴恩则提出了一条建议:为什么非得在这个夏天就完成本赛季?出于多方面因素的考虑,把下赛季调整到明年2月开始似乎更为合理。

“主要原因是我们并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在最近的一次慈善演讲中,戴恩提出了应该修改下赛季日程安排的想法。在这位76岁老人看来,由于目前英国(或者说整个欧洲)的疫情形势并不十分明朗,新冠病毒的传播并不一定能够得到完全的控制,所以能否在7月份完成赛季实质上还是个很大的疑问。就此戴恩还表示,如果是让他来做选择,那就不会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如果我们必须完成2020-21赛季,那不如推迟(最后期限)到10月或者11月。”

按照戴恩的分析,如果把下赛季调整到明年2月至11月之间进行,那么除了今年不用冒风险赶时间之外,还会有更多的益处,比如无需空场进行。“如果运气不错的话,我们也许能和球迷一起回归。”前阿森纳副主席如此期盼道。而毫无疑问的是,有万千球迷在现场欢呼才是足球应该有的样子。

除此以外,戴恩还提醒道:“别忘了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是在11月举行。既然再下一个赛季我们肯定要对赛程进行调整,那为什么不能提前一点采取行动呢?”如此解释好像也有一定道理。

作为前阿森纳副主席,戴恩曾在兵工厂任职20余年,也曾经是温格的最佳搭档,在法国名帅执教枪手的前期提供了大量帮助。另外戴恩还曾经是英足总的副主席,并在前欧洲顶级足球俱乐部组织“G14”中担任主席,当年可谓是欧洲足坛颇有名望的人物。如今戴恩则是英超以及英足总的形象大使,虽早已远离一线工作,但仍在为英超的发展而尽力。

文/雷汉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