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悍之敌与世长辞 韦斯特:斯隆真的很有韧性

董倡硕05-24 15: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生涯效力湖人队14年,杰里·韦斯特是球队最主要的核心进攻力量,每场比赛,他都得到了来自不同对手的针对性防守。在联盟引入恶意犯规之前,韦斯特所面对的防守强度难以想象。“和某些球员对位的时候,那简直就是一场摔角比赛。”已经入选了名人堂的老爷子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和杰里·斯隆的对抗中,二人的角力更是难分伯仲。

“在那个时候,天哪,你得双手并用,感觉就像是在开车。”韦斯特在回忆与斯隆对抗的细节时说道:“斯隆就像是个乡村老男孩,真的是强壮的不可思议。在和他对抗一场比赛之后,你的身上会遍布抓痕。”

作为上世界六七十年代公牛队的硬汉后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教练员,斯隆在与帕金森症和路易体痴呆症搏斗了四年之后,于北京时间5月22日与世长辞,享年78岁。“关于斯隆我想要告诉你们两件事,”韦斯特说道:“作为一位球员,和他对抗真的很离谱。他真的非常有韧性。比赛结束之后,你的身上会有很多淤青,如果你面对他想要完成上篮,肯定会重重地摔倒在地。不过就我个人私底下而言,我真的很爱他。”

“关于斯隆的球风,我感觉我和他存在共鸣,”韦斯特继续说道:“他并不是一位最有天赋的进攻球员,但是却是一位了不起的篮球运动员。更重要的是,一个伟大的人。在今天的NBA中,如果你想要寻找一位合适的高质量轮换球员,相比起那些场均20分的得分手,斯隆绝对是你的首选。”

1988年,走下球场的斯隆成为了犹他爵士的主教练,韦斯特表示,斯隆自然而然地将自己球员时代的坚韧特质,带给了球队。作为公牛队的球衣退役球员,斯隆曾率领爵士成为乔丹最大的劲敌。2011年退役之后,1221个胜场也让他成为了NBA中历史胜场排名第三的主教练,如今被波波维奇超越,排名第四。而斯隆和波波维奇也是NBA历史仅有的两位能执教同一支球队拿到千胜的教头,斯隆带领犹他拿到了1127场常规赛胜利,另外还有96场季后赛胜利。

“他真的非常强悍,他希望自己的球队可以拥有自己的意志品质,”韦斯特说道:“在他执教爵士的时候,和这支球队交手,你不可能轻松拿下比赛。斯隆在很多方面都和我一样,很多人都拥有关于他的不同记忆,对于我来说,这些关于斯隆的记忆都是美好的。”

下周,韦斯特也将年满82岁,对于他来说,到这个年纪,死亡将会是个不可避免的话题。“每个人都无法避免离开的结局,我觉得现在我的身体很好,但是你永远无法预料这些事情的到来。人们总是在讨论希望世人如何记住自己,但我想说,我不喜欢这些新闻宣传,我所在意的就是竞争,以及和志趣相同的人一同为胜利而奋斗,这才是对于我来说最为重要的一件事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