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4年翻40倍!科比2亿股份已转给瓦妮莎和孩子

韋人匕05-24 13: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科比的离世,不仅给整个家庭造成了巨大的打击,也让他的主要商业合作伙伴遭受严重影响。

BodyArmor是一家运动饮料公司,它的创始人迈克·雷波莱表示,科比的早期投资和创新视野,是该运动饮料品牌现在取得成功的关键。

科比是这家运动饮料公司的第四大股东,另外三个大股东是创始人雷波莱、可口可乐公司和Keurig Dr Pepper公司。据创始人雷波莱透露,科比的股份已经过继给遗孀瓦妮莎和两人的孩子们。

“我失去了一个挚友。我失去了作为兄弟的科比,而BodyArmor公司失去了创始元老。”毫不夸张地说,科比的印记遍布整个品牌。如果没有科比在2013年的投资,这个运动饮料品牌根本无法达到今天的市场。

2013年,科比斥资500万美元收购了BodyArmor公司10%的股份,当时这个运动饮料新贵品牌的收入可忽略不计,他们刚刚踏上追逐行业巨头佳得乐的道路。如今,BodyArmor公司有望在2020年底之前突破10亿美元的零售收入。对于这家公司来说,这无疑是一个里程碑的时刻。创始人雷波莱说,如果没有科比的出资,这一切是不可能实现的。

科比对BodyArmor品牌的投资,是在2018年初现回报的,当时雷波莱将大部分股权出售给可口可乐公司,这笔交易让公司的估值达到20亿美元。股权出售完成时,科比的股份蹿至2亿美元,与他的初始投资相比有了大幅度增长。

“对我来说,过去七八年与科比共同走了一段旅程。现在,我感觉这趟旅程是献给科比的”,雷波莱说道。

科比在BodyArmor公司担任的角色,绝不仅仅是一名投资人,他担任过公司董事会成员,最杰出的品牌形象大使,统筹广告活动的创意设计。2017年4月,该公司的首支电视广告,就是由科比撰写、导演并讲述的。

“我喜欢讲故事,并且在整个广告职业生涯中一直扮演积极的角色。作为BodyArmor的投资者,这是我为品牌带来的附加价值。作为运动员,我能够提供创造性的建议,从而让产品具有真实可信的声音”,科比生前说道。

BodyArmor的最新一支广告将于周三开始拍摄,并将在周日首次亮相于电视上,这是该公司历史上第一次在没有科比巨大影响力的情况下进行广告宣发工作。

“对我来说,BodyArmor确实是他的商业遗产。”雷波莱说道,“当我们的销售额不到500万美元时,科比看到了BodyArmor的前景,而其他人看不到。”

20年的职业生涯里,科比大概赚到了3亿2800多万美金。而在投资行业,科比在短短四年多的时间里,就将500万美元足足翻了40倍,堪称投资奇才。

不过,随着科比的离世,留给瓦妮莎和孩子们的这笔巨额遗产,永远也抚平不了这个现实带给整个家庭的打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