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插曲无碍拜仁完胜复仇 强势领跑静待周中德比战

杨子江05-24 02:58 体坛+原创

德甲第27轮

拜仁慕尼黑5比2法兰克福

17’戈雷茨卡、41’穆勒、46’莱万多夫斯基、61’戴维斯、74’欣特埃格(乌龙)/52’55’欣特埃格

战报+GIF

体坛全媒体记者杨子江德国报道

德甲复赛后,拜仁慕尼黑首次主场作战,就奉献了不俗的表现。面对近况不佳的法兰克福,拜仁以5比2如愿取胜,在国家德比开打之前,继续保持着对多特蒙德4分的领先优势。 

两队本赛季的首回合较量中,法兰克福主场5比1大获全胜,也直接导致了科瓦奇的下课。与上一场客场2比0击败柏林联合的比赛相比,主帅弗利克做出了两处调整:蒂亚戈因为肌肉有伤并未进入大名单,格纳布里也因轮换无缘首发,进入先发11人的是佩里希奇和科芒:前者上一次首发是2月1日对美因茨的比赛,而科芒则是2月25日对切尔西。

开场12分钟,拜仁率先发难。莱万多夫斯基点球点附近左脚凌空抽射,皮球击中横梁弹出。比赛初期,拜仁制造出了多次破门良机,但却未能攻破法兰克福球门。上一场对阵门兴,法兰克福就曾早早连丢两球,本场比赛之所以能坚持,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运气使然。但第17分钟,比赛的天平还是被打破。穆勒左路下底突破后倒三角传中,戈雷茨卡中路跟进劲射破网,而送出这记传球后,穆勒本赛季的助攻数已经达到了17次。比赛进行到第41分钟,戴维斯从左路传中,穆勒中路反越位成功,将场上比分改写为2比0,又一次显示出了出色的状态。

易边再战,拜仁很快再下一城。莱万多夫斯基接科芒右路传中头球破门,本赛季进球数达到27球。直到现在,已经3球落后的法兰克福才如梦初醒,开始投入反击。第52分钟,科斯蒂奇右路开出角球,欣特埃格头球争顶下来后凌空抽射破门;第55分钟,又是右路角球,又是欣特埃格,只不过这次的助攻者变成了罗德,欣特埃格进球的方式是头球抢点。赛季至今,欣特埃格德甲进球数已经达到8个,其中的3球都是对阵拜仁时斩获的。而这名奥地利后卫最近的7个进球,全部来自角球。

两粒角球丢了两球,3比0转眼间变成3比2,拜仁暴露出了定位球防守中的软肋。尤其是高空球,在拜仁的两名中后卫中,阿拉巴原本身高就不高,博阿滕则受到年龄和伤病的影响,争顶能力有所下滑,拜仁因此在高空球的防守中漏洞百出。

不过,法兰克福的短暂回勇并没有改变比赛的走向。第61分钟,费尔南德斯禁区内横传失误,戴维斯断球之后低射破门,再次确保了拜仁2球领先的地位。第74分钟,刚刚还在进攻端大放异彩的欣特埃格,在解围时不慎将皮球撞进了自家球门。最终,拜仁主场5比2大获全胜。唯一的隐忧是,主力中后卫博阿滕在下半场比赛在因伤下场,能否在对阵多特蒙德的比赛中出场尚无定论。

在科瓦奇下课,弗利克接手拜仁之后,球队的面貌迥然不同。“弗氏拜仁”的23场比赛中,共取得了20胜1平2负,而《踢球者》的数据显示,在弗利克治下,拜仁场均进球达3.1个,科瓦奇时代只有2.5个,同时球队的丢球数从1.6个降到0.6个。此消彼长下,拜仁的场均得分从1.8飙升到2.5。从下周开始,德甲就将迎来一周双赛,等到本周二,拜仁就要客场挑战近况正佳的多特蒙德,而这场比赛,也将直接关系到本赛季德甲冠军的归属。

拜仁阵容:诺伊尔/帕瓦尔、博阿滕(73’埃尔南德斯)、阿拉巴、戴维斯/基米希(85’屈桑斯)、戈雷茨卡/科芒(85’齐尔克泽)、穆勒、佩里希奇(64’格纳布里)/莱万多夫斯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