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翼齐飞就不怕哈兰德哑火!但多特能留住他们吗?

邢飞宇05-24 01:29 体坛+原创

德甲第27轮

沃尔夫斯堡0比2多特蒙德

32’格雷罗、78’阿什拉夫

视频集锦

战报+GIF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德甲来到重新开赛后的第二轮,作客沃尔夫斯堡,多特蒙德2比0轻松取胜,延续着德甲复赛后的火热状态。本场比赛,多特阵中的当红炸子鸡哈兰德虽然打满了全场,但是遗憾未能收获进球,这难免令一些大黄蜂的球迷感到失望。不过东方不亮西方亮,两个边翼卫球员格雷罗和阿什拉夫,今天却令人眼前一亮。这两个非常规进球位的球员,在上下半场分别建功,成了球队取胜的两大功臣。进可攻,退可守,作为法夫尔3-4-3阵型中的铁打双翼,格雷罗和阿什拉夫用他们本赛季惊艳的表现,诠释了教科书式的“两翼齐飞”。

在球队改打三中卫之前,格雷罗与舒尔茨在左后卫的位置上相互轮换,二人属于竞争关系。如果比较出场顺位,格雷罗甚至相比舒尔茨更靠后一些。然而随着瑞士教头法夫尔灵机一动,改打3-4-3阵型,不仅球队的成绩稳定提高,布兰特、阿什拉夫和格雷罗等一大票球员也一起被激活了。正是在球队变阵的浪潮下,格雷罗凭借着出色的表现打动了主教练,彻底击败了舒尔茨翻身上位,成为黄黑军团阵中铁打的主力左边翼卫。

格雷罗的身材相对瘦小,在传统的左边卫位置上,与对方前锋在对抗中相对比较吃亏,防守能力欠佳的他,也常常会因此为球迷所诟病。不过值得庆幸的是,主教练法夫尔还是及时发掘了葡萄牙魔翼的进攻能力,而且用人不疑。自从改打三中卫后,格雷罗几乎包揽了左边翼卫位置上的所有出场时间,而他也用稳健出彩的表现不断回馈着主教练的信任。赛季至今,葡萄牙人在为俱乐部出场的22场比赛中贡献了8球2助攻,在进攻端的贡献可见一斑。特别是德甲经历疫情停摆,重新开赛之后,格雷罗在最近2场比赛中攻入3球,效率堪比前锋,这样的进攻能力,怎能不受人青睐?

左有格雷罗,右有哈基米。与格雷罗相似,多特在右路的主力阿什拉夫,也是位进攻能力爆表的飞翼。21岁的摩洛哥人在边路的启动速度奇快,本赛季期间曾跑出过高达36.49km/h的冲刺速度,这一成绩冠绝德甲!与之相匹配的,是超强的助攻能力。在利用速度甩掉对方防守球员后,阿什拉夫总是能用精准的下底传中找到中路的队友,把饼喂到自家前锋嘴边,后者能做的也就是仅仅推射空门那么简单。本赛季打完27轮,阿什拉夫为黄黑军团贡献的助攻就已上双,作为球队中铁打的主力球员之一,摩洛哥小将在法夫尔的3-4-3阵型中已经踢得如鱼得水。球队的阵容中还没有谁能够取代他,出现在这样重要的位置,如果阿什拉夫能够继续留在大黄蜂,前途自然一片光明。

不过,阿什拉夫的所有权仍在皇马,他与多特蒙德的租借合同马上就要结束。多方消息透露,阿什拉夫将会回到皇马,对刚刚磨合成型的黄黑军团来说,这自然不是一个好消息。而另一边,格雷罗也凭借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巴塞罗那的青睐。如果同时失去两位铁打飞翼,这对于多特蒙德的打击无疑是致命的。目前,多特蒙德在德甲保持着极强的冲击力,与领头羊拜仁之间的距离相差也不多,如果本赛季能够成功捧得沙拉盘,大黄蜂也将更有底气留住球员。当然,下周中与拜仁直接对话的结果,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冠军的归属,而多特阵中“真·两翼齐飞”的状态,又会很大程度上影响本场比赛的结果。因此,无论是对于俱乐部还是球员来讲,专注于下一场国家德比,才是他们目前最需要考虑的事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