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宣布西甲6月8日重启,超出所有人预期

梁宏业05-23 22:2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在周六的对全国电视讲话中,突然宣布了西甲在6月8日这一周会重启,这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甚至连西甲联盟都没想到。

佩德罗·桑切斯说道:“西班牙已经做了自己该做的事,现在对于所有人来说都要开启新的一幕。现在是时候恢复很多日常活动。从6月8日起,西甲足球联赛将回归。”

有意思的是,在周六首先宣布恢复西甲重启前2天,西班牙媒体刚刚从西甲联盟那里得知,曾经寄希望于6月12日恢复的西甲联赛可能还会要推迟,因为马德里和巴塞罗那地区能否进入恢复期1期还没有定论,这意味着这两个地区的球队只能进行人数最多10人的分组训练,而不能进行全队合练。而按照西甲联盟给所有职业俱乐部的承诺,会保证各支球队有15天的全队合练时间再开始西甲比赛,而如果不能从下周开始合练,那么最多只能从6月1日开始合练,这样一来到6月12日前就不够15天的合练时间,西甲无法按照此前的预期重启,所以按照此前的逻辑,西甲会在6月19日重启。

很显然的是,西甲已经落后了,因为德甲联赛已经重启,意大利政府也允许意甲联赛球队从下周开始进行合练。

最终西班牙政府做出了西甲会在6月8日周一开始的这一周重启。这也是个很有意思的时间点,因为如果从下周一开始到6月8日刚好15天,也就是说各支球队如果从下周一开始进行合练,那么6月8日后刚好合练15天可以进行比赛。

得到官方确定重启的消息来得太过突然,甚至西甲联盟都还没有制定好重启的赛程。西甲联盟表示:“目前还没有制定出具体的赛程,联盟会在接下来几天出台赛程。”西甲第29轮包括塞维利亚主场对贝蒂斯的塞维利亚德比,以及巴萨客场打马洛卡,皇马主场打埃瓦尔的比赛。按照西甲此前的计划,塞维利亚德比会作为重启揭幕战展现在全世界球迷面前,而巴萨和皇马的比赛则要分在两天内进行。目前西甲正在和西班牙政府磋商搞一个“天天有西甲” 的赛程,也就是说从周一到周日的7天都有西甲比赛看,而此前西班牙法律规定周一不得有西甲比赛。

西甲不能落后德甲和意甲太多的另一个原因是,按照欧足联的规划,所有联赛都要在8月份前打完,8月是欧冠和欧联的专属月。如果西甲越早开始,那赛程就会越松弛,球员们的体能状态会更好,如果太晚开始,必须要两到三天一赛,那届时打欧冠和欧联的球队肯定会变为疲惫之师而且充满伤病。

西甲联盟主席特瓦斯在得到首相桑切斯宣布的这个消息后也在自己的推特上写道:“我们对这个决定非常高兴,这是所有俱乐部、球员和教练员们,还有体育部和官员们一起付出伟大努力的成果。但遵循健康手册仍然非常重要,目前疫情已经得到缓解,但我们还是不能放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