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男双老将纷纷退役 “童话王国”汤尤杯难现佳绩

李婷05-23 10: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上个月,丹麦传奇男双选手鲍伊宣布退役,近日,他的搭档彼得森也做出了相同的选手,这对丹麦二号男双原本都计划在汤杯结束后再离开赛场,但汤杯延迟至十月举行,两位老将觉得“熬不住了”。这样一来,原本男双就已经大走下坡的丹麦队更是实力受损,作为汤杯的东道主,将难现佳绩。

今年七月即将满40岁的鲍伊,是丹麦乃至世界羽坛最优秀的男双选手之一,他曾和摩根森搭档在伦敦奥运会摘得男双银牌,并在2015年一度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但是随着二人年纪渐长,能力和体力都不复往日辉煌,他们于去年全英赛后拆对,但搭档了新的队友后,效果也不甚理想。

原本鲍伊打算在本土作战的汤杯结束后选择退役,但是因为疫情汤杯比赛日期一延再延,他觉得自己“太累了,撑不住了”,于是在上个月宣布了退役。无独有偶的是,他从去年开始的搭档彼得森年初也表示想要在汤杯结束后退役,但现下,搭档提前告别赛场,自己也看不到未来的希望,便也于今日宣布退役。

尽管彼得森的名气和成就不如鲍伊,但他也曾和科尔丁一起帮助丹麦队在2016年历史上首次夺得汤杯冠军,两人世界排名在2018年也来到过第四的位置,还连续两年晋级全英赛四强,可以说也是世界男双颇具实力的一名选手。鲍伊和彼得森的先后退役,无疑让丹麦男双遭遇重创。

在目前东京奥运排名前二十的组合中,只有索伦森/拉斯姆森和鲍伊/彼得森这两对欧洲选手,其余位置全部为亚洲组合所垄断,但是这两对丹麦选手与实力超群的印尼组合,以及世界一流的中国、日本组合相比,的确还是有着一定的差距。

当鲍伊/彼得森退役,丹麦男双目前只剩下索伦森/拉斯姆森还能挺一挺,但这却让丹麦队在汤杯上捉襟见肘了。其实丹麦队男单实力颇强,阿塞尔森和安东森都是世界一流好手,都有击败其他世界名将的能力,三单格姆克虽然名不见经传,但也并不是“弱鸡”。

所以,丹麦男单如果能够在汤杯上拿到两分的话,男双给力一些,争取拿到一分,那么丹麦队在汤杯上的实力还是有望跻身四强,但如今,男双人员不整,只靠男单打天下的话,丹麦队在汤杯的前景便不能够被看好了。

丹麦队汤杯尚且如此,尤杯便更惨淡了,原本本土作战,丹麦队想要有所翻身,但目前看来几乎没有可能,当然,今年十月份,汤尤杯又是不是能如期在童话世界举行,也是一个未知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