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切洛蒂:尤文的齐达内改变了我对足球的理解

鲁林05-23 00: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鲁林
安切洛蒂说,他在尤文图斯学会了“俱乐部必须为主帅工作”的方式,齐达内“改变了我对足球的观念”。

安切洛蒂在1999年至2001年间执掌尤文,收效甚微,不过这成为他日后在AC米兰两获欧冠的跳板。
执教尤文时,齐达内是安切洛蒂的手下,到了皇马,成为安帅助手,然后最终取代他为教练。
如今执教埃弗顿的安帅表示:“有了齐达内,我试图改变我对战术体系的想法。”齐达内是第一位给我带来体系改变,以不同方式比赛的球员。所以当我有了齐达内时,在尤文图斯的第一年,我就主打3412阵型,前场是皮耶罗和因扎吉,而齐达内则在他俩身后。第二年,我打了四后卫,但保持两名前锋在前,一名像齐达内一样的10号。齐达内改变了我对足球的观念,在尤文图斯之前,我专注于442,而在齐达内之后,我改变了,我想让他处于最适合他的位置,以使他在球场上更加舒适。”
安切洛蒂执教的思路不少是在踢球时代与恩师们学习的,“在我的职业生涯中,在罗马我有利德霍尔姆,他是最早采用区域防守的教练,但不是442,我们踢四后卫,但在中场,我们没有一个特定的位置。然后,罗马由埃里克森执教,他打442,萨基在米兰也打442,所以我开始执教后,也有了打442的想法。执教完帕尔马之后,当我有了齐达内时,这个想法改变了,我希望让他打一个对他很舒服的位置。”
安切洛蒂在尤文虽然没有夺冠,但获得了很大的成长。“我认为尤文图斯的经历很好,因为我非常了解俱乐部如何为主帅工作,因此俱乐部为此提供了很多支持。他们是否在第二年末解雇我都没关系,直到尤文图斯的最后一天,我才明白俱乐部必须如何为主帅工作,提供支持,在球员面前帮助他们,赋予主帅管理球员所需的权力。”
当年在帕尔马坚持442,导致帕尔马传奇人物佐拉退出帕尔马,加入了切尔西,成为切尔西的传奇。
“帕尔马是我管理的第一支顶级专业团队,并且在那个时期我拥有佐拉。一开始我打442,那段时间我没有设置10号,所以在第一场比赛中,我试图像边锋一样将佐拉放到右边。他不太喜欢,在我看来他表现不错,但他想在比赛中发挥作用。因此,在将克雷斯波和基耶萨放在前面的时候,我在右侧为他找到了空间,但他并不高兴。与此同时,他有机会去切尔西,在一月份的市场上,他选择去那里,而我让他去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