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阿森纳想买阿坎吉?从买二流转向买三流?

杨子江05-22 23: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阿森纳非常喜欢从德甲挖球员,挖来挖去的结果,是将自己从“争四狂魔”挖到了连欧联杯席位都危险的地步。如今阿森纳又准备从德甲挖人了,目标是多特蒙德后卫阿坎吉,出价2500万英镑。

其实阿森纳喜欢德甲球员并不稀奇,比如当年的默特萨克、穆斯塔菲、波多尔斯基,后来的厄齐尔,再加上高价从德甲引进的奥巴梅扬和扎卡,应该说,这支阿森纳是英超球队中最有德甲缘的球队之一了。但问题是,阿森纳总喜欢花大价钱买一些二流的德甲球员,或者是一些有着先天不足的球员——默特萨克速度慢是硬伤,更别提玻璃体质;穆斯塔菲是标准的二流,虽然有过国家队经历;波多尔斯基去阿森纳的时候,已经在拜仁混不下去又回到科隆了,他来到阿森纳时的水准,早已不在巅峰状态;厄齐尔无需多说,没有球员会把从皇马到阿森纳当作人生飞跃;奥巴梅扬重现在多特蒙德时的神奇了吗?至于扎卡,我曾经和阿森纳球迷展开过一场论战,始终不明白为何阿森纳会引进这样一个莽夫,4年的时间过去,我坚信被打脸的绝不是我;当然,还有科拉希纳茨,他在场外勇斗歹徒的新闻说明了其武勇,但也仅此而已。真正好用的德国球员格纳布里却被阿森纳弃用,如今他成为了拜仁的主力。

阿森纳频繁的教练更替,是影响球队成绩的一大主因,但这一大批德甲二流球员的加盟,让球队的整体能力有了大幅下降。并不是每个人都是克洛普,能将像马蒂普、菲尔米诺和凯塔这样的璞玉都打磨成型,况且即便是克洛普也有走眼的时候,如果不是后来率队击败热刺,赢下了欧冠冠军,卡里乌斯将是他一生的痛。

如今阿森纳又准备引进阿坎吉,这是准备从引进二流球员迈向引进三流球员吗?多特蒙德在这个赛季为何迫不及待引进胡梅尔斯?就是因为阿坎吉上赛季表现得太糟糕了,完全难以被重用,将其放在中后卫的位置上简直就是玩火,所以多特蒙德主帅法夫尔甚至一度将他放在了右后卫位置上,但这颗瑞士的昔日明珠就是踢不出来。本赛季阿坎吉的出场次数不少,但他的评分,是整条后防线最低之一。

多特蒙德并没准备为阿坎吉的离开设下什么障碍,德国媒体说得非常明确,只要报价达到2500至3000万欧元,阿坎吉就能离开。如果真的是明珠、是璞玉,黄黑军团是不会以这样的售价让他离开的。当年阿坎吉的转会费是2000多万欧元,多特蒙德也乐于放人。多特蒙德冗员一直很多,处理冗员是俱乐部的一大目标,阿森纳出手真的是再好不过。但枪手真惨,“后防天团”再填一员,连带球队的整体水准由二流向三流滑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