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分析洛国富受伤原因:体重暴涨让球员容易受伤

天谭05-22 22:55 体坛+原创

5月22日,据四川媒体报道,曾在四川全兴、四川大河、成都谢菲联、成都兴城以及中国国家队医疗组工作过的队医王永明表示,体重暴增应该是洛国富容易受伤的重要原因。

数据对比则显示出了其中的秘密,2015年山东鲁能的报名表里,洛国富的体重只有72公斤,那一年,他本人凭借22粒进球获得2015年中超联赛金靴奖。但是2019赛季,在广东华南虎的报名表里,洛国富已经飙升至89公斤。通过三个多月的苦练,洛国富的体重下降了十多斤,身体肌肉线条明显增强。但在国足与上港的比赛中可以看到,洛国富的身材仍然显得有些“臃肿”。

对此,王永明说道:“如果洛国富之前体重一直在72公斤左右,但一下暴涨到89公斤,他的踝关节、膝关节承受的压力负担更重,肯定容易受伤。”而身体过重对球员的竞技状态也会有影响,王永明说道:“体重对于足球运动员来说,影响是显而易见的。体重超标,球员在场上的跑动速度和距离都下降不少,让状态下滑,不过减重又可以找回好的运动状态。“

中国男足史上首位非华裔血统入籍球员艾克森此前也为体重而困扰,但他为了备战世预赛40强赛,就开始按照“1天6餐、少食多餐”的节奏进食。他这样安排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尽可能控制体脂含量,同时增加肌肉含量。而在面临阿兰、高拉特等一大波归化球员的竞争下,为了在国足中立足,洛国富还需要在控制体重方面下足工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