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主席访问同济大学 陈戌源:支持足球学院建设

天谭05-22 22:35 体坛+原创

5月22日,据“同济大学国际足球学院”官报道,2020年5月22日10:00,中国足球协会主席陈戌源访问了同济大学,陈戌源表示,同济大学建设足球学院非常好,大学应该要培养更多的足球专业管理人员,足协一定会积极的支持同济大学国际足球学院的建设。

同济大学书记方守恩、常务副校长伍江、副校长雷星晖等学校领导以及体育教学部书记季忠荣、国际足球学院院长游松辉参加了会谈。陈戌源主席与方守恩书记就足球专业人才培养、师资和学科建设等领域进行了广泛的探讨,并表达了双方深入合作的意向。

陈戌源主席对同济大学国际足球学院建设情况给与了充分的肯定,他详细地询问了国际足球学院学生培养、师资力量、学科建设、教材开发、国际交流等方面情况,并表示要办好国际足球学院一定要解决好建设目标、学生培养、师资人才建设、经费保障、学生就业等问题。陈戌源主席还强调:“同济大学建设足球学院非常好,大学应该要培养更多的足球专业管理人员。目前中国足球发展的最大困境是足球专业管理人才的缺乏,还有我们在教练员和裁判员数量和质量、运动损伤与康复、足球科学研究、运动心理学等方面与国际足球发达国家差距明显。同济大学是一所一流的大学,要办就办出一流的品牌,中国足球协会一定会给予积极的支持”。

同济大学书记方守恩表示,同济大学是一所知名的综合性大学,有着110多年的足球文化底蕴,相比于传统体育院校,具有明显的学科综合优势。我们希望能够将许多一流的学科与国际足球学院紧密结合,融合发展,做出特色和品牌,在助推中国足球事业发展过程中,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与义务,为中国足球健康稳定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