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米主帅路易吉·西蒙尼逝世 曾率队夺得联盟杯

亚瑟05-22 21: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周五据多家意大利媒体报道,前国际米兰主帅路易吉·西蒙尼逝世,享年81岁。去年6月,路易吉·西蒙尼曾因脑溢血被紧急送医。尽管当时他被抢救过来,但之后身体状况一直不好。今年3月,在意大利疫情较为严重之时,路易吉·西蒙尼也曾因身体状况变差紧急入院。

路易吉·西蒙尼在球员时期曾效力于多支意大利俱乐部。退役后,他成为教练,曾出任拉齐奥、那不勒斯、国际米兰等俱乐部主帅。

1997-98赛季,是路易吉·西蒙尼执教生涯最为高光的一个赛季。由他执教的国际米兰,拥有状态正佳的“外星人”罗纳尔多。那个赛季,路易吉·西蒙尼带领国际米兰夺得了联盟杯冠军。但在意甲联赛当中,国际米兰还是未能压过尤文图斯,最终获得亚军。

尽管路易吉·西蒙尼获得了意足协“金板凳奖”,但在1998年11月,由于球队开局战绩不佳,莫拉蒂还是决定让他下课。后来接受采访时,莫拉蒂也表示,自己对这个决定感到后悔。2005-06赛季之后,路易吉·西蒙尼基本进入退休状态,只是曾临时出任过古比奥俱乐部的代理主帅。

文/亚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