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内线百分百状态回归 重启后开拓者将实力猛增

白亼05-22 16: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因为新冠肺炎在北美的传播和肆虐,NBA在3月中旬决定暂停本赛季的比赛。对于球迷们来说,联盟停摆的时间非常难熬,球员们也得在这段时间里独自寻找克服训练困难的方法,可是对于部分球队来说,这段时间反而是恢复元气的绝佳时期,波特兰开拓者就是其中之一。

如果本赛季的比赛在未来两个月内恢复,开拓者的两大重要内线成员,扎克·柯林斯和尤瑟夫·努尔基奇将会满状态回归,帮助球队在季后赛中发力。“这将会对球队有着非常之大的帮助。”开拓者后卫CJ·麦科勒姆说道。

从以往的经验上来看,伤员回归球队之后,往往需要一定的时间重新适应比赛节奏,与球队阵容进行磨合。可是因为休战时间过长,如今联盟所有球队都将会经历这一过程,这也会让开拓者的劣势最小化。“这是一个隐藏的优势,当联赛继续的时候,所有人都会有些生疏,”扎克·柯林斯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对于我来说,我知道自己回归赛场需要一定时间来重新找回节奏和感觉,但是每个人其实都一样,从走上球场到找回昔日的投篮与运球节奏,需要一个过程。”

在谈到复赛之后开拓者的优势时,球队核心利拉德也同样非常乐观。“你知道,我或许是对开拓者未来最充满乐观的一个人。”利拉德说道:“知道他们能够回归球场真的是一件非常令人开心的事情。实际上,我们已经迈过了努尔基奇和柯林斯预计复出的时间,这给了他们更多的时间来恢复身体。等待联赛继续的时候,每个人的起步都会比较缓慢,所以他们会和大家一样尝试融入球队,情况将和平日完全不同,我们将会接近恢复全部力量。”

在联盟宣布停赛的时候,距离努尔基奇预定的复出日期也仅仅只有四天的时间。2019年5月25日,努尔基奇在对阵篮网队的比赛中不幸受伤,而柯林斯在本赛季仅代表球队出战3场比赛后就遭遇肩膀伤病。

“现在我对自己的肩膀已经有了百分百的自信,”柯林斯说道:“很遗憾的事情是,在复出前的最后一步,我需要和队友进行队内对抗赛来检测自己的身体,但是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我们现在没有办法进行这个步骤了。”有人预计,各支球队有可能会在6月1日开始逐步召回球员,在队内训练馆内进行集体训练。

如果NBA继续常规赛的比赛,开拓者很有机会重新杀回西部前八,获得季后赛的席位。目前,29胜37负的他们仅仅以3.5个胜场的劣势落后排名第八的灰熊,在接下来的16场常规赛比赛里,他们将会在主场两次对阵灰熊,拥有超车的绝佳机会。

从现在来看,如果杜兰特和欧文无法及时复出,那么在NBA复赛之际,开拓者将会是阵容进步幅度最大的球队。本赛季,球队的防守效率排名联盟第27位,如果柯林斯和努尔基奇回归,他们有机会重新杀回前十甚至前五。

“柯林斯是一个移动灵活且全面的内线,尤以防守见长,”麦科勒姆说道:“而努尔基奇显然是这个联盟中最出色的内线球员之一,过去几年,你能明显看到他为这支球队带来的进步。在现在和未来,这支球队都需要他们两个人的帮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