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体盘点世锦赛无冕之王 丁俊晖遗憾丢冠居首位

刘七七05-22 17: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斯诺克世界里,拥有世锦赛冠军常被看作是球员称霸的指标。斯诺克历史上,也不曾有任何一项比赛的地位超过世锦赛。去年终于如愿将世锦赛冠军收入囊中的特鲁姆普在夺冠后就表示,自己和家人为了这个冠军几乎付出了一切。

曾在克鲁斯堡六次“称王”的戴维斯认为,斯诺克世锦赛冠军相比于高尔夫和网球的大满贯更为珍贵,“因为错过了你只能再等一整年”。1997年世锦赛冠军、爱尔兰名宿达赫迪也认同这一观点,他说:“对于斯诺克选手来说,世锦赛冠军就像是蛋糕上的唯一一颗樱桃。”

但正因世锦赛冠军“稀有”的属性,有许多球员都将它视作“终极梦想”,更有一些人究其整个职业生涯都没能实现这一梦想。欧洲体育日前盘点了十大没能在克鲁斯堡夺冠的实力派球员。两位中国球员丁俊晖和傅家俊均位列其中。

中国“一哥”丁俊晖在三大赛中独缺一座世锦赛冠军奖杯。2016年,丁俊晖曾距离达成这一成就仅一步之遥,可惜最终被塞尔比“磨”走了冠军。欧体文章中称,作为中国最好的斯诺克球员,今年已经33岁的丁俊晖有可能无法成为第一位拿到世锦赛桂冠的中国选手。而最大的阻碍莫过于他起伏的心理状态。丁俊晖的“硬”实力毋庸置疑,尤其是连续得分的能力位居史上前列,但如果不能继续提升抗压能力,仍然很难完成这块职业生涯最重要的拼图。

对于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欧洲体育认为他拥有极其出众的天赋,但目前的成绩并没能完全展现出他的能力。傅家俊的球风稳健,但同时得分能力也非常出色,曾在业余世锦赛和U21世锦赛上夺冠。不过两次打进世锦赛半决赛后,傅家俊都输给了“魔王型”选手,确实有些遗憾。

六届世锦赛亚军、“白旋风”吉米怀特,前世锦赛四强、已故明星保罗·亨特,以及艾伦、斯蒂文斯、马奎尔、霍金斯、卡特、马克麦努斯都榜上有名。他们中的一些人,包括丁俊晖和傅家俊在内,也依然有机会在斯诺克赛事恢复正常后,再次向世锦赛桂冠发起冲击。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