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官员:东奥与过往奥运完全不同 无疫苗会很麻烦

肥柴05-22 13: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5月22日,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国际奥委会东京协调委员会主席约翰·考茨接受澳媒圆桌采访,表示东京奥运会在没有疫苗的情况下举办会有“真正的麻烦”。

“(奥运会)将有来自206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赛,因此我们也将面临真正的问题。昨天巴西出现了一万个确诊病例,但并不是所有的国家都能积极应对这些问题。”考茨在采访中说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东京奥运会只能在2021年举办,不能再度推迟。但我们不得不提前假设没有疫苗、或者疫苗产能不足以供全世界使用的情况。”

考茨表示,若新冠肺炎疫情在今年十月没有完全得到控制,东京奥组委需要考虑明年的奥运会或许会“很不一样”,届时可能需要考虑哪些运动项目可以正常比赛以及其他的不同情况。“像是我们是否需要在奥运村执行隔离措施、运动员们在抵达东京后是否需要隔离、我们是否需要控制场馆的观众,以及是否在混采区把运动员和媒体分开等。”

在确定明年东京奥运会可以举办的情况下,考茨认为组织方需要考虑很多不同的情况预案,同时要做好心理准备:东京奥运会可能和我们以往习以为常的奥运会完全不同。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