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组委会秘书长:疫情不会影响2022

马德兴05-22 12: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赛组委会秘书长哈桑·塔瓦迪5月20日在全球体育产业大会上表示,希望卡塔尔世界杯赛能够在疫情之后将全球的人们团结起来,不希望这次疫情让全球球迷因为经济因素而影响到现场体验独一无二的世界杯的愿望。

此番在英国进行的“Leaders Week Direct”体育产业大会受到疫情的影响,改为在线进行。受到疫情的影响,全球体育产业受到的冲击较大,包括奥运会、欧洲杯以及美洲杯等原本应该在今年进行的诸多世界体育大赛不得不延期进行。而两年之后的卡塔尔世界杯赛是否会因此受到影响?作为卡塔尔世界杯赛组委会秘书长的哈桑专门就此发表了意见。

哈桑·塔瓦迪表示,在卡塔尔出现疫情之后,组委会在保护工作人员方面迅速采取了措施,“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情况,组委会的筹备工作也因此迅速转移到工人们的健康与安全问题上。我们与政府公共卫生部门协作,对处于危险中的工人们进行了隔离,为他们提供各种防护设施,并教授他们各种最好的防护办法。此外,我们还采取了其他一些措施,诸如在工作地点进行消毒,以尽可能限制传传播。”而且,塔瓦迪表示,即便是感染上新冠肺炎的人也确保可以正常领到工资,“我们政府确信每一个人都可以领到工资,即便是因病被隔离或者是住院的工作人员也不例外。”

虽然卡塔尔本国也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世界杯赛的筹备工作并未因此受到很大的影响,而且依然将会按照既定计划在今年年底完成大部分基础建设工作。塔瓦迪称:“我们目前仍在继续工作之中,当然进度会较正常情况下稍慢一些,但幸运的是,在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方面,我们原本就已经大大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在距离开赛还有两年半的情况下,我们已经完成了球场80%的工作。”

面对疫情,塔瓦迪称,卡塔尔世界杯赛组委会在新形势下所面临的核心挑战之一,就是在经济层面确保让那些希望到现场观战的球迷们可以承受得起。“对任何一个人来说,想要清晰地描绘出疫情之后的世界将会是怎样的一个世界,都将是困难的。这是现代世界发展史上第一次,即各种所有经济活动不得不进入静止状态,对生意、工作以及生活都产生了重大影响。我们需要重新考虑球迷们的能力,是否还能负担得起未来的旅行、前往现场观看世界杯。我们目前正在与专家们讨论之中,也包括那些赛事拥有者们,共同计划并将各种情景综合考虑。

“从我们拿到世界杯赛的主办权的第一天开始,我们就曾说过,这将是一个可以负担得起的一次经历,在去年的俱乐部世界杯赛期间,我们通过与俱乐部、球迷团体和卡塔尔航空公司等紧密协调与工作,已经证明和展示了这一点。疫情后的世界并没有蓝本,没有人知晓那是一个怎样的世界,但我们能够看到并置身其中,也将努力尝试着去理解恢复之后可能的样子。我们需要主办一届对球迷来说是负担得起的世界杯赛,对体育产业来说是可以运作的世界杯赛,并为此提供链接。”

为此,塔瓦迪希望疫情之后,未来的2022年世界杯赛可以有团结全球的潜力,“或许这听上去有些理想主义了,但新冠肺炎让我们真正意识到,我们所有人都是社会人,疫情冲击着我们的心理健康,各种不确定性,社交距离的保持等等,每一个人都怀念疫情之前人们之间的互动。我总说梦想很大,也曾说过,这将是一届能够让人们聚集在一起的世界杯赛。上帝知道,疫情之后,我们必须重新走到一起。我们需要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赛期间克服这些,集体欢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