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亮相人大“代表通道”:女排精神不是胜利时才有

麦芽05-22 10: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5月22日,中国女排队长朱婷亮相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首场“代表通道”并接受采访。朱婷在发言环节用一个故事再次回顾“女排精神”,同时表示武汉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也展现了女排精神。

2019年女排世界杯,中国女排以全胜战绩夺冠,女排精神再度鼓舞人心。但朱婷表示,“我们其实也是输过球的”,并分享了2018年女排世锦赛中国队半决赛2比3负于意大利队后的故事。在输球之后,女排姑娘们都很沮丧、很难过,在回到酒店之后,郎平指导则为全队开了一个短会。

“郎导说,‘姑娘们,打起精神,我们不能奏国歌了,我们要把国旗给升起来’。”朱婷回忆道,“其实郎导说话声音并不是很大,但就是这一句话把我们点醒了。我们女排精神就是要升国旗、奏国歌,哪怕是第三名,我们也要努力争取,让国旗在赛场上升起来。女排精神不是在胜利的时候才有,而是一直都存在,是有时候明知得不到冠军,我们也会竭尽全力,不在乎胜负。这种信念一直都在,从来都没有改变过。”朱婷将女排精神总结为16个字:“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

在提问环节,朱婷还了解到有一位武汉前方医务工作者在防护服上画了自己的名字和肖像,她很感动也很自豪。朱婷谦虚地表示自己只是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但她却从中感受到了女排精神的价值和感染力。

疫情期间,中国女排一直在封闭训练,东京奥运会延期举办的消息也为一直有序备战的队伍带来了一定影响。朱婷提及郎平指导也吩咐大家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和抗疫英雄们在不同战线上共同努力。朱婷表示自己也在从过往的经验中汲取力量:“过往比赛中的经验告诉我们,在最困难的时候恰恰是我们最团结、最顽强、最忘我的时候。希望我们同心协力,一起加油,一起努力!”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