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格:欧足联“财政公平”须改革 允许新贵挑战秩序

青波05-22 09:5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青波

欧足联主席切费林近日接受英国《卫报》采访时透露,可能改进“财政公平政策”,征收某种形式的“奢侈税”,以替代现在的停赛等处罚措施。而前阿森纳主帅、现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发展主管温格在接受《队报》采访时也说道,财政公平政策应该改革。

目前的财政公平政策,规定了俱乐部的投资额由其收入决定,这不利于新老板进入的非豪门俱乐部成长。温格说:“我赞同对俱乐部的运营加强审查,但我们应该鼓励高质量的运营。我赞同(把足球)开放给更多投资,但财政公平政策却不允许。今日统治欧洲的还是那些功成名就的豪门,他们都是在没有财政公平政策的年代完成了投资。财政公平政策阻止了愿意投资的新贵,这不正常。

“现在的制度固化了阶层,有历史的豪门变得越来越大,他们的竞争者却受困于财政公平政策,无法脱颖而出。严格控制俱乐部运营是对的,审查资金来源也对,但我们必须鼓励投资足球的人。财政公平政策必须变得更灵活,促进投资。”

有趣的是,执教阿森纳时,温格曾痛批财政公平政策执行不力,让各路新贵崛起,声称“巨额财富正在摧毁足球”。如今他看问题的角度显然到了更高层次,审视的是整个足球运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