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款扣分甚至降级?奥地利劲旅违规合练面临重罚

杨子江05-21 22: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奥地利林茨俱乐部本赛季可以说是出尽了风头。在伊斯梅尔的率领下,他们在联赛中目前名列榜首,领先排名次席的萨尔斯堡红牛6分之多,而在欧联杯中,他们也打进了16强,接下来淘汰赛的对手是曼联。不过就是这支目前看起来一帆风顺的球队,现在却丑闻缠身,很可能遭到进一步的处罚,甚至不排除被强行降级的可能。

奥地利足球超级联赛也想效法德甲重启,而且重启的日期也已经敲定了——6月2日。虽然奥地利联赛在欧洲算不上什么顶级联赛,但由于几乎全欧洲的重要联赛都在停摆状态,奥超重启之后肯定会成为仅次于德甲的“欧洲第二大联赛”,对于这一点,无论奥地利足协还是奥地利的球队都是挺激动的。

但偏偏这个时候,奥地利足坛爆出了一大丑闻,而丑闻恰恰发生在目前奥超领头羊林茨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其实说起来很简单,网上流传了一段林茨秘密进行团队训练的视频片段——确切地说,林茨在过去3周,进行了4次团队训练。如果没有疫情的干扰,别说三周四次团队训练,就是一周训练四次也不算什么,但现在是疫情期间,这违反了奥地利政府的相关规定。

一方面是违反了奥地利政府的禁令,另一方面,团队合练违反了奥地利足球职业联盟的规定。奥地利足球职业联盟此前已经下达禁令,在6月2日奥超开踢之前,只允许小组训练,不能进行任何形式的团队训练,林茨的这种做法,不但违法,而且挑战了公平竞争的底线。奥超其余11支球队对林茨的做法提出了强烈抗议,职业联盟之前为复赛做出了很多努力,却可能因为林茨的行为而导致重启失败。

维也纳的两支球队,奥地利维也纳和维也纳快速,也在反林茨的行动中罕见地结成了同盟,其中一方指责说:这是非常明显的违反公平竞争的行为,我认为这和服用兴奋剂没什么区别。担任过多特蒙德主帅的斯特格如今是奥地利维也纳的体育总监,他说:“我知道林茨道歉了,但理由并不充分。他们枉顾了球员的健康与公平竞争的精神。”

奥地利足协主席温特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将对林茨进行“严厉的处罚”:“这是对整个奥地利足球的严重侵犯,即便后悔致歉也来不及弥补其过失。”目前林茨将遭到怎样的处罚还不明确,从被驱逐出欧战,到降级或者罚款扣分都有可能。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在奥超重启之前,相关的决定就会做出,林茨方面当然有权力向体育法庭提起上诉,也有权要求仲裁。

林茨方面已经承认了球队秘密训练的事实,并表示整个训练过程被非法安装的摄像机拍摄到了,主帅伊斯梅尔说:“团队训练的决定是错误的,很明显的一个错误。”很多熟悉德甲的球迷对伊斯梅尔并不陌生,他曾经在德甲的不来梅和拜仁效力过,如今他率领的林茨正在崛起,甚至完全压制了这两年在欧洲足坛很火的萨尔斯堡红牛。

不过林茨的副主席韦尔纳并不认为球队犯了什么大的错误:“我们只是进行了4次错误的训练而已。”主席格鲁贝尔更是表示:“其他俱乐部其实也是这么做的,我从很多人手里得到了许多其他球队团队训练的视频和照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