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扛住压力大胜4外援上港 艾克森重回中锋位置

马德兴05-21 20: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今天(21日),正在上海集训的中国男足国家队与上海上港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凭借着谭龙的两球以及韦世豪、董学升的各一球,4比1取胜对手,国足能否抗住四外援压阵的上港队这一悬念有了答案。不过,首次参加国足集训的归化球员洛国富因伤早早退出了比赛。

中国男足是5月11日开始在上海展开集训的,这是男足为备战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小组赛在年内组织的第三次集训。先前,国足尽管连续三天对媒体开放,但每次只开放前15分钟,更多的技战术内容以及训练情况并不为外界所了解,在球迷们无球可看的情况下,这场与上港队的热身赛更加引人注目。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处于技战术方面的考虑,国足的这场热身赛采用封闭的方式进行。

本来,按照国足原定的计划,21日对阵的对手是上海另一支中超球队申花队,但国足临时调整了安排,变成了上海上港队。据了解,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以及秘书长刘奕等都到现场观看了这场热身赛。入选国足的三名上港队队员颜骏凌、蔡慧康以及王燊超均继续代表国足出战,而上港队则派遣了目前阵中的四名外援全部出场迎战。不过,上港队因为目前联赛尚未开始,虽然集训已经有一段时间,但球员的状态似乎并不理想。

在本场热身中,国足依然派出的是433阵型,门将是刘殿座,后防线上包括王燊超、李昂、张琳芃与唐淼;吴曦、池忠国与金敬道司职三个中场位置,韦世豪、艾克森以及洛国富担任三箭头。在这个首发阵容中,最令人瞩目的还是两名归化球员,特别是洛国富。在之前的两期国足集训期间,国足安排热身赛阵容时,顶在最前面的中锋一直是董学升或者杨旭,而艾克森则更多地被安排在边路位置,这与里皮时代国足的锋线安排一致,则需要有一名支点型中锋。但是,这次与上港队的热身赛中,艾克森重新回到了中锋的位置上,两名中国本土中锋董学升与杨旭则被安排在替补席上。这是一个值得注意的变化,毕竟在恒大或上港效力期间,艾克森表现不错时更多地是在中锋位置上,而不是被拉到边路。

当然,不得不说的是,艾克森重新回归中锋位置,与洛国富入选不无关系。洛国富是本次集训的焦点人物,特别是他在国家队中将出现在哪个位置上?这一直是球迷热议与关注的焦点。在这场热身赛中,洛国富被安排到了右侧攻击位置上,与韦世豪在左侧相呼应。不过,较为遗憾的是,比赛进行至上半时第29分钟时,洛国富就因为与上港球员在争抢中右大腿拉伤而不得不下场,使得国足教练组未能有机会更进一步观察洛国富。有意思的是,替补洛国富出场的谭龙出场后仅仅3分钟就率先头球打破场上僵局,帮助国足以1比0领先。第40分钟时,韦世豪又为国足将比分扩大为2比0。上半时,国足以2比0领先。

易边后,国足对阵容进行了调整,教练组希望让所有球员都能够有机会出场比赛来调整状态。王大雷出任守门员;后卫除了右后卫唐淼之外,其他三个位置换成了姜至鹏、于大宝与杨帆;蒿俊闵也替补出场,中锋则由董学升换下了艾克森。重新开赛仅仅2分钟,董学升利用角球机会将比分改写为3比0。而上港队则在第65分钟时由新加盟的外援洛佩斯追回一分。至第73分钟时,谭龙在反击中梅开二度,令国足以4比1领先,并最终以此比分结束赛事。

根据安排,国足将继续在上海展开集训,并定于26日与申花队进行第二场热身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