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克:将在今年12月敲定去留 尊重上港暂不谈下家

王晓瑞05-21 12:1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尽管同上海上港还有不到8个月的工作合同,尽管在现有合同之中,涵盖着一条附加续约条款,或者再过40天(7月1日以后),就可以同新东家草签下一份协议,浩克依旧没有敲定2021年身在何处。“我在中国感到非常高兴,但并不排除明年前往另一个国家的可能性。”日前,这位上港队长在同ESPN记者门德尔的一对一对话之中,袒露出他的心声。浩克说,最终是否留在上港的决定,要到今年12月才会做出。

本月初,浩克已经针对个人未来有所表态,“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这是绿巨人十分标准的回答。但至少在今年,他从没有打算离开,“夺冠”依然是浩克为自己和整个团队订下的目标,“我们最近的准备工作很好,球队已经训练一个多月,而且日常强度很大,我们还踢了很多场教学赛。大家都在期待新赛季中超尽快开始,但我们仍不知晓确切的开赛日期,因为必须尽可能地保证安全。”他表示称。

而在返回中国之前,浩克一度现身帕尔梅拉斯俱乐部的训练中心,这很容易让那些巴西狂热分子浮想联翩。浩克承认,他是绿衫军的忠实拥趸,而且是从小便喜欢这家豪门。“我总是开玩笑说,在家里我是唯一一名帕尔梅拉斯球迷,而周围的人比如我的父母和姐姐,都是科林蒂安的支持者。每个人都知道我对帕尔梅拉斯拥有深厚的感情,但截至目前,还从没有同这家俱乐部展开谈判。”

他解释称,坚持这种原则,是源于对待上海上港俱乐部的尊重。“我告诉他们我现在不能展开对话,我必须尊重上海上港,这是我现在所效力的球队。而在未来,我们(指同帕尔梅拉斯)可能将要坐下来彼此沟通,看一看接下来将会发生什么。”

但是,做出决定终究不可避免。而且现在距离2020年12月31日,已经是越来越近。浩克坦言,“我在中国感到非常高兴,但并不排除2021年前往另一个国家的可能性。当12月即将来临之际,我将决定是否留在上海上港。”随后他倒补充称,“现在,已有很多来自欧洲和巴西的问询邀请,但我依然试着把未来留在中国。”

有趣的是,即便已经快到34岁,浩克依然怀有入选巴西国家队的梦想。从2009年第一次入选桑巴军团至2016年离开,他总共出场47次、打入11球。“为巴西国家队踢球,是我一生之中最大的成就之一。这是一个梦想,我成功实现了这个梦想,代表巴西队参加世界杯,还夺得联合会杯冠军,这让我十分感激。”他说,现在的目标,就是尽可能把个人状态维持到最佳,将最好的一面奉献给上港俱乐部。“但是,如果能有一个新的机会入选巴西队,我将会竭尽全力,这是我不可能所忽略的事情。”

如今人在上海,浩克也在挂念祖国巴西的疫情状况。他现在很安全,而借助ESPN这个平台,绿巨人也向同袍们发去他的忠告。“请大家留在家里,很不幸的是,这次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非常严重。从经验上来讲,巴西人民需要团结起来,而且要保持距离团结起来。为了彼此之间的爱,我们必须要远离人群。”直到现在,浩克都还记得他在中国和巴西所目目睹的一切,“我在上港的队友一直向他的亲人强调这种疾病的严重性,‘你不知道,这很严重!’而当疫情开始在巴西传播时,我经常要打电话给家人们,告诉他们如何防范,强调避免人流聚集。每天我都要向他们传递这些经验,而家人总会告诉我,‘一切困难都会过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