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设逆转?皮蓬:克劳斯是篮球世界里最好的总经理

白亼05-20 14: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公牛队老板雷恩斯多夫想让大家都知道,球队的时任总经理杰里·克劳斯是个好人。

“他真的是个大好人,”雷恩斯多夫在近期接受采访时说道:“他对所有人都很友善,也做过很多善事,我认为他不希望我面对媒体讲出这些事情,所以我不会提及。但你们需要知道的是,他真的是个好人。”

三年之前,77岁的克劳斯与世长辞。

“同时,克劳斯也是个非常出色的总经理,”雷恩斯多夫继续说道:“毕竟第一次斩获三连冠的那支球队可以算得上是他的球队,除了乔丹。当乔丹从棒球场上回归的时候,首次三连冠时期留下来的唯一一位球员就是皮蓬,所以克劳斯又围绕他们俩搭建起了又一套总冠军阵容,真的了不起。”

在近期热映的纪录片《最后一舞》中,克劳斯被刻画成为了一个彻头彻尾的恶棍,可即便在与克劳斯矛盾不小的皮蓬看来,克劳斯也有两面性。“我们不能一棒子打死他,必须要给他尊重。”皮蓬在最后一集中说道:“他是这支球队的总经理,所以他配得上我们的尊重。我的生命中有很多非常出色的人,这就是我取得成功的原因。我和最好的教练菲尔•杰克逊共事,我和最好的篮球运动员乔丹共事,也和最好的总经理杰里·克劳斯共事。”

“克劳斯有一个比较大的缺点,他和人相处的技巧并没有那么好,”雷恩斯多夫说道:“而且他不喜欢媒体,因为媒体的报道总是有失偏颇。当他看到一个失实的报道时,会变得抓狂。”在雷恩斯多夫看来,克劳斯生涯中曾经做出过一个非常关键的错误决定,那就是在1997-98赛季公布杰克逊将不再执教公牛的消息。

“他不应该告诉大家即便球队斩获82胜,杰克逊也不会回归的消息,”雷恩斯多夫说道:“他不应该这么说的。实际情况是,当菲尔·杰克逊签下自己的最后一份合同时,是他自己决定不再与球队续约。可是克劳斯这么表达,让大家听起来像是他不愿意再去接纳禅师,而实际做出决定的人是杰克逊。我之后和克劳斯有过交谈,他意识到了这一点,但是说出去的话就像是泼出去的水,已经收不回来了。”根据克劳斯未出版的回忆录,他拆散公牛队的行为也是面对球员年龄增加和工资帽限制的无奈之举。

雷恩斯多夫表示,面对克劳斯和禅师之间不可调和的关系,自己夹在中间也难以活动。“很明显,我是被关在中间的那一个人,”雷恩斯多夫说道:“我的工作就是调和他们二人的关系,让他们继续工作,他们是否喜欢彼此对我来说不重要。所以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我完成了我的目标,六个总冠军就是最好的证明。当然了,他们能够和睦相处对球队来说更好,但是更重要的是他们能够在工作上顺利配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