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停摆打乱拉文生物钟 爱玩游戏还难拒美食诱惑

白亼05-20 11: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本赛季开始之前,公牛球员扎克·拉文曾邀请自己的队友和教练们一同前往电影院观赏电影。拉文这么做并不是为了履行自己的领袖指责,他只不过是希望和大家一起享受这个自己最爱的娱乐方式。“我曾经非常希望去电影院看电影,”拉文说道:“赛季中期的时候,我每周都会去一次电影院,所以现在对于我来说很奇怪。电影院可能饱受冲击。你们也看到了,很多本该在院线上映的电影现在都直接在电视上播放了。所以,这个行业会迎来大变局,时代要变了。”和所有人一样,拉文也在逐渐适应没有比赛的日常。

“感觉很奇怪,”拉文说道:“生活进入了休赛期的节奏,我这段时间里就是尝试保持身型,我还会坚持锻炼,奇怪的是从心理上你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应该做好准备,一切都是未知数。”除了日常的锻炼之外,拉文的生活作息发生了不小的变化。“我基本上平均要到凌晨2点才会上床睡觉。”拉文说道。

每天早上,拉文都会用跑步和力量训练开始自己的一天,随后便会驱车一个小时前往自己父母的房子,使用自己父亲搭建的训练室。完成针对提高自己腿部和上肢的训练计划之后,他会在晚上进行投射训练。周一到周五工作日无休,拉文会在周末缓口气。和大部分球员相比,拥有私人训练设施和篮球场的拉文是非常幸运的。“能够在一个正规的训练场里训练感觉真的很棒。”拉文说道。

拉文表示,在NBA停摆期间,除了自己不规则的作息,饮食习惯也被完全打乱。“我现在感觉自己依然可以享受几次放纵的作弊日,但是现在感觉每一天都是饮食控制时期的放纵日。赛季进行的时候,我有一个主厨专门负责我的饮食。在我电子游戏设备的旁边,我有一个专门的零食站,我不得不把这个零食站拆除,因为我只要玩游戏就会一直吃零嘴。现在我如果想吃东西,就必须要下楼去取。我有各种各样的糖果,我的女朋友在我的房间里放了很多零食,我们一直在亚马逊上订购,我在亚马逊上的账单几乎全是零食,一直在揽收各种各样的包裹。”

在谈到日常生活时,除了拥有更多地时间陪伴家庭之外,他也会和大家一样看一看《最后一舞》。“我看了很多关于乔丹的资料,在我成长的时候,他是我最喜欢的运动员。很显然,我长大的时候他已经不打球了,但是我还会看那些音像资料。我认为每个人都知道乔丹的杀手本能,知道他是一个怎样的人。”

对于拉文来说,休赛期内最让他想念的当然是在篮球场上飞驰的感觉。“不论是输球还是赢球,我们都在打自己最喜欢的篮球,我们会走上球场和队友一起为胜利而战,即便是在赛季结束的时候,那依然是你最想念的东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