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哈维渴望新赛季再破进球纪录 赛程缩短难度加大

叶慧05-19 10:1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3月底,赶在中国实行“封关”之前,扎哈维从以色列返回广州,完成两周隔离之后便跟随富力训练备战。尽管新赛季中超迟迟没有揭幕,富力7号的目标并没有任何变化:把中超赛季进球纪录再破一遍!

上赛季,扎哈维终于以29个进球打破了艾克森在2016赛季创造的中超单赛季个人进球纪录,也拿到自己在中超赛场的第二个金靴荣誉。即将年满33岁的扎哈维与富力的合同将在今年底到期,尽管双方的续约谈判没有结果,以色列人还是希望在自己的合同年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之前不知道这个赛季的赛程会缩短,在这样的情况下,想要打破金靴纪录有些困难,但我还是会想办法努力做到。”扎哈维说道,“相信每个队员想在教练面前证明自己有这样的实力,大家每堂训练课都表现得很积极,有一些新的战术理念,但现在不能透露。希望在新教练带领下,打出比前两个赛季更好的成绩。”

自从2016年夏天登陆中国以来,扎哈维在代表富力出战的110场比赛中打进99球,其中99场中超收获87个进球,从效率来看,场均0.9球(中超场均0.88球)的效率足以让扎哈维傲视群雄,但要想在今年赛程缩水的情况下打破单赛季29球的中超纪录,恐怕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意味着他的进球效率必须达到1.5球/场,这是中国足球职业化历史上从没有人做到过的。

不光扎哈维期待新赛季早日到来,其余富力球员也在摩拳擦掌,迫不及待要回到中超赛场,主力门将程月磊表示,“大家对比赛都比较渴望,经过几个月的备战,我们还是很期待联赛的开始。”老将卢琳则认为在疫情影响之下,享受训练过程,保持积极的心态,为联赛的开始做好准备才是最重要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