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茨双响轰开复赛首胜 豪门的钞票准备好了没?

杨子江05-19 09:09 体坛+原创

德甲第26轮

住宅投资威悉球场

不来梅1-4勒沃库森

30’格布雷·塞拉西/28’33’哈弗茨、61’魏泽尔、78’德米尔巴伊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很多人注意到过哈弗茨,这名年纪轻轻的德国国脚已经吸引了包括皇马、巴萨、曼联、曼城等顶尖豪门的注意力,当然,拜仁慕尼黑也希望能加入到哈弗茨的争夺战中。对不来梅的比赛,哈弗茨光芒四射,梅开二度的他让更多人认识到为何其如此引人注目。

对不来梅的比赛,哈弗茨打进了两粒头球,将本赛季的联赛进球数增加到了8个,临时买断了这场比赛的亚马逊Prime Video的评论认为,这个时候的哈弗茨,让人越来越想起了巴拉克。作为攻击型中场,他有着像巅峰时巴拉克那样的得分能力。德国《转会市场》杂志为其估价8100万欧元——哈弗茨身价最高的时候达到过9000万欧元,疫情使得其身价有所下滑。

哈弗茨还保持着两项德甲纪录:最年轻的参加过50场德甲的球员,18岁307天,在这50场比赛中,他参与了22个进球;他也是最年轻的德甲100场参与者,20岁186天,在勒沃库森这样一支球队中,其地位是不可替代的。德甲诞生过很多青年才俊,比如说沙欣,他至今是德甲最年轻的出场球员,16岁11个月1天,但他在球队中并没有获得如哈弗茨这样稳定的出场机会。

巴拉克在接受《体育图片》采访时说:“勒沃库森的环境对于年轻的顶尖球员的进一步发展是完美的,那里提供了一个很宽松的环境,作为一名年轻人,你不会因为犯错而立刻成为舆论批评的焦点。”但你很难想像如哈弗茨这样一名才华横溢的年轻人会终老勒沃库森。

前德国国脚诺沃特尼认为,哈弗茨应该慎重考虑自己的未来,他认为哈弗茨正在成长为国际级的巨星,一方面,他需要像克洛普、瓜迪奥拉或者穆里尼奥这样的教练来帮助其提高,另一方面,哈弗茨也必须为那种允许他发展,能够踢上球的俱乐部效力。因此,诺沃特尼认为,对于像哈弗茨这样的年轻球员,应该拒绝像利物浦这样球队的邀请,而多特蒙德可能比拜仁慕尼黑这样的球队更有利于哈弗茨的成长。

有消息说皇马已经接触了哈弗茨,但现在的关键问题在于J罗会不会在今夏离开皇马,如果J罗离开,那么哈弗茨转会的可能性会很大。那么,哈弗茨是否会像前辈巴拉克一样,直接从勒沃库森去拜仁?拜仁现任主帅弗利克是非常欣赏哈弗茨的,对其渴望的程度据说超过萨内,但问题是哈弗茨的身价太高,这是横亘在勒沃库森与拜仁之间一道不可逾越的天堑。

哈弗茨与勒沃库森的合同2022年到期,勒沃库森方面已经非常明确的表示,不会以低于1亿欧元的身价放走哈弗茨,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哈弗茨不选择续约的话,今夏勒沃库森将很难留住他,因为明年不可能有人会为其出1亿欧元。不过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很多大俱乐部今夏都面临着财务危机,很难想像哪支俱乐部能支付如此高的转会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