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江璃花子分享白血病病愈心路:能活下来已是奇迹

肥柴05-18 18: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5月18日,日本游泳名将池江璃花子在社交媒体上首次贴出自己病后的短发照片,并写下自己与白血病对抗的心路历程,奥林匹克频道也分享了池江的故事。

出生于2000年的池江璃花子曾在2018雅加达亚运会一人独得6金2银,她于2019年2月公布自己已确诊白血病,随即中止一切训练和参赛计划。2019年12月,池江璃花子在接受了10个月的白血病治疗后出院。今年二月,池江恢复陆上训练,并且在3月17日首次进入泳池进行“试水”。

“今天这是第一次,我向世人展示自己本来的样貌。”池江璃花子在一封公开信中写道,“对我来说,能活下来已是奇迹,能够身处当下也是一个奇迹。”池江还写道,她并不为没有头发而感到窘迫,她反而更为头发的样子感到骄傲。“作为一个游泳选手,我不会化妆,在泳池里肌肉也尽显无余。现在也依旧展示我本来的样子。”

“等我回到泳池时,我的真情实感一定会爆发。”池江说道,“我已经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光,现在我正在恢复的道路上。”

虽然东京奥运会因新冠疫情延期一年举办,但池江璃花子还是打算把目标放在更远的巴黎2024年奥运会,她也希望自己能够用战胜病魔、重返赛场的经历,激励更多人。”一年前,我发誓不会输掉这场与自己的战役,感谢我的家人、朋友和所有支持我的人,我战胜了病魔。“池江同样希望用自己的经历告诉正在与新冠肺炎疫情对抗的世界,每个人都不孤单。“现在整个世界都在经历困难时刻,我希望我的信息不只是传达给运动员,也给传递给其他正在经历困难的人:我们并不孤单,我希望没有恐惧阴影的时光早日到来。每一个隧道都会有一个出口,我们也需要协同度过难关。”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