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怎样才能拿欧冠?梅西“同意”劳塔罗入伙

梁宏业05-17 19: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德甲已经正式重新开赛,这对西甲来说肯定是个好消息,德甲的成功复赛证明这是一件可行的事,可以是西甲的明天。尽管目前来看,西甲还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才能重新开赛。

巴萨下周一恢复10人小组训练

6月12日周五是西甲联盟主席特瓦斯希望看到的西甲复赛日期,目前西甲各支球队已经进行了一周的训练,不过都是单人独立训练,团队训练还未恢复。对于身处马德里和巴塞罗那的俱乐部来说,进入下一步团队训练是困难的,因为按照西班牙政府的划分,马德里和巴塞罗那是疫情最严重的区域,目前仍处于恢复生产生活0阶段。

所以理论上在马德里和巴塞罗那地区的6支西甲球队,包括皇马、马竞、赫塔费、莱加内斯、巴塞罗那和西班牙人都暂时无法进行团队训练,不过西甲联盟向政府提出了申请,给予这些球队特殊待遇,好让所有西甲球队都能处于同一训练阶段,维持联赛的公平。周日,巴萨率先在官网宣布,西甲联盟通知他们可以在18日(下周一)开始进行10人以下的分组训练,如无意外,其它处在0级地区的球队也将获得类似的特批。

在没有比赛的日子里,很多球员和媒体都通过线上采访来“制造新闻”。梅西在本周接受了巴塞罗那当地的《世界体育报》和《每日体育报》采访,说了一些让人印象深刻的话。梅西在采访中给了现任主帅塞蒂恩一个“警告”,塞蒂恩在疫情期间曾说不同意梅西的看法,认为巴萨完全有能力夺得欧冠,而梅西这次说道:“可能是我没有解释清楚,或者塞蒂恩没有理解对。我从来没有怀疑过我们队的实力,我对于我们可以赢得一切是毫无怀疑的,但并不是以我们此前踢出的那种水平。这么多年来,我有幸年年踢欧冠,我知道凭借我们之前踢出来的水平是不可能夺得欧冠的。”

塞蒂恩曾在上任初期保证过会让巴萨踢出好球,但实际上他带队的12场比赛,巴萨的表现还是不尽如人意,光贩卖理想没有用。梅西是为巴萨在欧冠中出战过15个赛季的队长,而塞蒂恩来到巴萨才首次率队打欧冠,在认清自己在欧冠中形势这件事上该听谁的呢?

劳塔罗加盟巴萨?梅西已点头

没有比赛,转会新闻成为疫情期间球迷的一大谈资,梅西在采访中再次表达了对同胞劳塔罗·马丁内斯的肯定,目前这位国际米兰中锋与巴萨靠得越来越近,得到梅西的肯定毫无疑问是更进一步。毕竟劳塔罗如果来到巴萨势必要分享苏亚雷斯的出场时间,而首先得到梅西的肯定,预示着他融入球队不会出现太多问题。

梅西说:“坦白说,我不知道巴萨是否在谈或者谈过劳塔罗的转会,我完全不知道。我以前就评论过劳塔罗,他是一位让人印象深刻的前锋,我尤其认为他是一位非常全面的中锋:他很强壮,过人不错,脚下有活,也会背身护球……劳塔罗和苏亚雷斯很像,他们二人都很会用身体,能把球拿住,当要进球的时候,他们拥有的东西很相似。但我们还是要看看,最终在他身上会发生什么,还有其他一些说是要来巴萨的球员。”

在去年美洲杯上,劳塔罗赢得了梅西的信任,梅西公开肯定了劳塔罗的主力位置,让这位年轻人与自己和阿圭罗组成搭档,有劳塔罗这样有活力、有身体素质的前锋在前面冲击,后排插上的梅西踢得要轻松得多。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国际米兰对巴萨的比赛后,苏亚雷斯也主动找到劳塔罗聊天,看来巴萨“组织内部”已经接受了劳塔罗的到来。

前巴萨和国际米兰前锋、另一个路易斯·苏亚雷斯对此评论道:“梅西很了解劳塔罗,因为他们在国家队一起踢球。如果梅西对劳塔罗说是,那说明他和劳塔罗处得很好,就像他和苏亚雷斯处得很好一样。现在是巴萨该更新换代的时候了,而且要从进球者开始。苏亚雷斯?从年龄上看,苏亚雷斯已经走到职业生涯的尾声,最近他的伤病开始增多,巴萨不可能等他。如果他可以踢,那巴萨很高兴,因为他的水平一直很高。否则,就应该找一个替代人选。”

老苏亚雷斯认为,巴萨要想完成这桩交易,完全靠球员交换是不可能的,“国际米兰现在最感兴趣的是现金,他们想尽可能多的现金。如果巴萨想把年轻球员塞到交易里,国米并不需要,因为他们已经有了。”劳塔罗的毁约金为1.11亿欧元,即便国际米兰接受在交易中加入比达尔或其他人,他们也还想要最少8000万欧元的现金,本赛季注定严重亏损的巴萨要拿出这么现钱并不容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