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B计划”速战速决 塞恩斯满足二号车手条件

茅为安05-17 08:36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茅为安

法拉利没有想到维特尔会决定离开,幸运的是这辆红色的战车对绝大多数车手都有足够的吸引力,甚至可以放弃在其他车队的核心位置,甘于接受这个“1号半”的橘色——如果不是“2号”。

可以理解的是,只要汉密尔顿愿意,一纸合同就会马上从马拉内罗发出。但是种种原因让英国人无意——至少眼下——加盟这支意大利车队。而从48小时内就宣布签下塞恩斯来看,法拉利高层早就做好了预案。

避免“内耗”肯定是选择勒克莱尔新搭档时的第一原则。这就可以排除极具“杀伤力”的里卡多,而澳大利亚人也不希望有一个与维斯塔潘一样难对付的队友。

塞恩斯今年9月1日才满26岁,相比已经涉世多年且30岁出头的霍肯伯格、佩雷兹,他更有进取精神。而5年效力了3支车队,让他比起经验不足的吉奥维纳兹,更可以在勒克莱尔出现闪失的情况下去争取好成绩。

仅仅这两个方面,塞恩斯已经具备了“巴里切罗”或“马萨”的条件。接下来很关键的另一个方面,就是法拉利或多或少假设西班牙人无论怎么进步,都不足以对勒克莱尔带来致命威胁。上周四消息公布之后,法拉利领队比诺托在参加意大利汽车谷活动时,对塞恩斯加盟的描述值得回味。他认为塞恩斯是“很好的补充”,并非常看好他在与勒克莱尔搭档的过程中“成长和获胜”。

法拉利与塞恩斯签约2年,显然是一个短期内过渡性的策略。一方面可以视西班牙人的发展而定,另一方面能为汉密尔顿有一天回心转意做好铺垫。

2020年的F1世界注定不平凡。先是赛季因为疫情而未能启动,接着比赛还没恢复,一场迟到的“风暴”在车手市场来去匆匆,还留下一个大悬念。只是禁不住假设,如果2020赛季不幸无法进行,而外面没有真正合适的邀约,维特尔就已经完成了他当前F1生涯的最后一战。而那将是这项运动的一个遗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茅为安

资深F1前方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